0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让更多侨商返乡投资兴业
“宠物责任险” 受市民青睐
岁末上班族扎堆休假 带来“年假游”小高峰
贺岁贵金属迎来投资旺季
4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投资受热捧
贺岁贵金属迎来投资旺季
市民在银行网点咨询理财服务。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李银摄影报道)记者近日走访椰城各大商场及黄金珠宝店、银行发现,年末到来,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投资越来越受到热捧。业内人士表示,海口投资者偏好实物黄金投资,特别是对生肖属相的实物金独有偏好。

    市民看好贵金属投资

    海口市一家黄金珠宝店的工作人员吴小姐告诉记者:“近期,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投资越来越受热捧。”

    不仅是传统金店,各家银行的贵金属产品也蓄势待发。农行海南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农行海南分行日前举办2020年贺岁贵金属旺季营销启动会暨新品发布会,选优推出了13款鼠年贺岁贵金属新品,全国同步启动销售。

    近年来,该行陆续推出了“金市通”账户金交易系列、“传世之宝”实物金系列以及贺岁金系列贵金属产品,为客户投资、收藏和送礼提供了新选择。

    记者注意到,工行海南省分行、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等机构都已经发布贺岁贵金属产品。比如邮储银行的“邮储有福鼠年贺岁金”,走高端路线,提升了收藏和鉴赏价值。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每逢年末都是贵金属类产品的旺季,特别是生肖贺岁,向来是贵金属的一个重要题材。从设计来说,银行的贵金属设计精美,不论是长辈作为送晚辈的压岁钱,亦或自己购买贵金属产品作为投资收藏等,都会带动贵金属火热起来。

    另一方面,银行贵金属价格也比较亲民,比如银行发行的贺岁金钞,含金量1克和2克的规格,价格大部分在几百元到上千元左右。    

    投资性金条纯度比较高

    市民可以通过哪些渠道投资黄金等贵金属?投资时要注意哪些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银行投资理财专家。

    据了解,投资性金条的纯度较其他纪念性金条或黄金饰品要高一些,价格也最为接近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目前,投资性金条的购买渠道比较多,包括银行代理实物黄金、金商自有品牌和银行自有品牌等。金条的规格一般为50克、100克、200克和500克。购买投资性金条,回购渠道至关重要,以便能及时变现。需要注意的是,回购时投资者需要按重量交纳不等的回购费。

    资深理财师李琳表示,对于某一款贵金属投资品来说,越早购买越好,因为发行之后随着投资者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其价格也会随之上涨,同时还会带动相关品种价格走高。从近期投资趋势看,黄金的高价值对目前投资者来讲并不是最好的入市时机,相较而言,贵金属纪念币的投资却可避免盲目入市,而且贵金属纪念币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持续升值。

    在选择收藏贵金属方面,李琳指出,要注意对贵金属主题内容、外观设计及纯度的甄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副刊·阳光岛
   13版:文体
   14版:教育周刊
   1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北海
   16版:海南金融
让更多侨商返乡投资兴业
“宠物责任险” 受市民青睐
岁末上班族扎堆休假 带来“年假游”小高峰
贺岁贵金属迎来投资旺季
4日沪深股指涨跌互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