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举办就业扶贫岗位对接活动
晒千年古籍 读历代好书
海南将执行国药集采扩围结果和配套政策
琼山举行G360公路项目土地征收签订仪式
海口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山举行G360公路项目土地征收签订仪式
共完成征收336亩土地

    12月3日下午,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项目东昌农场公司土地征收协议签订仪式在琼山区大坡镇举行,琼山区政府与海南农垦东昌农场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土地征收协议,共完成336亩土地征收任务。

    据了解,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项目(琼山段)计划永久征地面积为2610.2亩,房屋搬迁3087平方米,简易木房、铁皮棚8174.8平方米,征地包干总费用约4.75亿元。“要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按征地实施补偿标准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表示,该区就项目用地征收工作镇、村干部分片包干情况进行分工安排部署,并对此次征地实施补偿标准进行业务培训。

    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琼山段项目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全局,琼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研究制定项目推进实施意见和有关工作机制,不断强化资源整合和各级力量统筹,落实联动推进和督查考核制度,形成推动项目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保证项目建设按时按量按质完成。

    “项目建设对于琼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琼山区各级各部门提高站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任务按时按量按质完成。”琼山区G360文临公路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莽介绍,琼山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一鼓作气将征地工作全面铺开,在保障群众利益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开展调查征收工作,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和舆论引导工作,以务实的精神争取群众配合,进一步加快工作推进。

    据介绍,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工程是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十三五”交通扶贫“双百”工程项目之一,是海南省国省道路网“丰”字型高速公路主骨架中“丰”字第一横,海南公路主骨架网的重要组成部分。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项目的建设不仅为大坡镇、甲子镇未来发展奠定基础,而且对提升琼北经济互联互通水平,促进“海澄文一体化”发展,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琼山区负责征地工作干部杨祖佳介绍,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琼山段途经大坡镇、甲子镇,设计标准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26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计划2022年5月竣工。

    此外,根据相关部署要求,2019年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其中海口段计划完成投资4.52亿元。

    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表示,琼山区各相关责任单位下一步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做好道路范围内群众思想工作,把握好征收补偿政策,落实相关责任,有序推进各项征地工作,妥善处理征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地任务,如期交付土地。

    (张熙宇 许晶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关注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副刊·阳光岛
   13版:文体
   14版:教育周刊
   15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北海
   16版:海南金融
海口举办就业扶贫岗位对接活动
晒千年古籍 读历代好书
海南将执行国药集采扩围结果和配套政策
琼山举行G360公路项目土地征收签订仪式
海口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