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冬交会海口时间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2019海南冬交会
 
标题导航
海口谱写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新篇章
品牌农业成农民增收“新引擎”
海口十大农业品牌展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火山荔枝 | 万年火山 总有荔香
海口十大农业品牌展示

    海口火山荔枝产地拥有独特的地貌、富含矿物质的火山沃土、纯净的生态环境、优良的光热条件和两千年传承的荔枝栽培传统。其果肉凝脂、晶莹清脆,口感美味多样,富含硒、钼等多种微量元素,可谓“生火山而卓绝,超群果而独贵”。琼山区三门坡镇和秀英区永兴镇荔枝均在火山及其岩石、土壤上种植生长,2018年起,海口决定统一打造海口火山荔枝品牌。

    大坡胡椒 |

    大坡胡椒 家庭厨娘

    胡椒不仅是世界著名的调味香料,深受美食爱好者的喜爱,更具有良好的药食调养作用,是药食兼用的上好食材。大坡胡椒,黑椒辛香、白椒香浓,口感辣而不烈,温热滋补,品质上乘,被誉为“胡椒之王”,其味道原汁原味原生态。大坡因胡椒而闻名,胡椒因大坡而精品。

    海口莲雾 |

    天上圣果 人间仙桃

    “海口种有神仙果,名叫莲雾诱人尝”。莲雾,近年来成为海口优质产业之一,其种植面积之广、种植规模之大,在整个海南独占鳌头。海口莲雾品种多样,最为出名的是产自云龙镇的“中国红”莲雾与产自三江镇的“黑金刚”莲雾两个品种。因其生长在富硒环境里,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因而被称为“仙桃”。

    海口蜜柚 |

    蜜般香甜 柚惑无限

    海口蜜柚生长于广袤缓坡丘陵地形与酸度适宜的红壤土之上。经过专业学习,当地果农利用“有益菌种”的土壤培育技术,配合传统农家肥方式种植出最生态的海口蜜柚,使其果肉晶亮、多汁柔软、不留残渣、果香盈口,并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镁、钙、铜等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营养元素,是十分理想的营养保健型水果。

    美兰三角宁地瓜 |

    皮似薄纱肉晶莹 咸甜粉糯口不停

    美兰三角宁地瓜为海口本土优良番薯品种,因其独特的三角形瓜叶而得名,咸沙土种植。地瓜香甜中带有特殊清香味,粉度适中、口感细腻,糯甜中带有微微的咸味。该地瓜属健康食品,益身益心,被誉为“冠军蔬菜”。含有的维生素含量较高,可补中益气,增强免疫功能。

    海口甲子牛大力 |

    深层动力 助力健康

    牛大力自古为养生珍品,历代中医药典多有记载。“南药牛大力,珍品出甲子”。牛大力是海南岛珍贵南药,素有“南方小人参”的美誉。海口甲子牛大力,种植在革命老区天然坡地,这里蕴含火山矿物成分,肥力深厚,遵循生态种植标准,用4-5年的漫长生长积蓄营养,气味甘香,补虚润肺、强筋活络、止咳平喘、提高免疫力,是滋补强身的养生佳品。

    云龙淮山 |

    富硒富锗 上品淮山

    云龙淮山,地里长出的“小金条”,种植于肥沃的富硒富锗土壤中,使其含有多种优质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利于人体健康。云龙镇的淮山种植面积近万亩,云龙淮山在这片福地生长,饱含山水之灵气,吸纳天地之精华,经过数十年的发展,以其生态自然的种植技术,坚实而粉糯的美味口感享誉岛内外。上品淮山,当之无愧。

    永兴黄皮 |

    品永兴黄皮 享清凉夏日

    黄皮犹如一颗如石头般坚定的心,上千年的时光中,火山人与黄皮相偎相依。海口永兴镇,是世界黄皮原产地之一,果树成林,黄皮飘香,其野生黄皮林生长年代久远,是世界黄皮种质资源基因库之一。凭借数百年来世代种植黄皮的经验优势,永兴人造就了永兴黄皮的“人无我有,独一无二”。

    石山黑豆 |

    古色谷香 无限能量

    经过万年火山喷发的沉积,千年古法种植的传承,孕育出石山黑豆。火山孕育的黑豆,有种浓厚古早味道,有着更多营养能量。用本地黑豆加工而成的石山黑豆腐及其衍生菜品是驰名海南的名菜之一。石山黑豆,数百年的火山岩土壤种植历史,汲取火山灰内的丰富营养,富含矿物质元素及硒元素,充满能量,为人们的健康护航。

    海口火山石斛 |

    养生圣品 石上仙草

    海口火山石斛,生长火山沃土之上,独特地理标识使其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火山特性。生长于云雾缭绕里,采撷天地之灵气,吸取万物之精华。纯净的生长环境、年平均气温24℃左右的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还有在北纬19-20度最佳黄金生长带生长空间,成就海口火山石斛成为地道珍贵南药,被民间称为“仙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2019海南冬交会
   04版:冬交会海口时间
   06版:要闻
   07版:卫生健康
   08版:经济
   09版:民生
   10版:国内
   11版:公告
   12版:国际
   13版:文体
   14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海南金融
海口谱写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新篇章
品牌农业成农民增收“新引擎”
海口十大农业品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