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20-01/05/02/20200105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机场免税店元旦销售额同比增长逾六成
对标雄安新区 打造一流电网
海南58所公立中学将招聘237名教师
商会抱团干大事 群众创业热情高
确保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菜
2019年海南旅游十大影响力事件发布
金海社区新春送福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海口供电局全力支持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对标雄安新区 打造一流电网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姚其欣

    新年新气象,呼唤新作为。近日,海口江东新区“五网”规划建设传来好消息,经过数月精心编制的《海口市江东新区智能电网专项规划》正式出炉,规划制定实施30项重点任务,将对标新加坡和雄安新区,打造世界一流电网。

    在前期调研中,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海口供电局发现,江东新区当前电力负荷少、电网基础相对薄弱,但该片区未来的发展定位对电网建设标准要求较高。为确保江东新区供电稳定,未来,江东新区还将建设13座不同等级的变电站。

    为推动江东新区电网建设,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于2018年5月、2019年4月分别印发《海南智能电网发展规划》和《海南智能电网2019-2021年建设方案》,明确提出将江东新区近零碳智慧新城和智能电网综合示范项目列为海南电网公司首批智能电网示范项目。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和落地,海南电网公司、海口供电局、深圳供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编制专项规划,明确江东新区智能电网规划原则、发展目标、实施方案、建设规模等具体内容。

    “江东新区智能电网将从安全性、可靠性、绿色性、高效性4个维度出发,全面开展智能电网建设,并以输电网、分布式能源站、集中供冷系统、电动汽车、用户互动等方面为建设重点,实现各片区用能效率的最大化,提高电网设施利用效率,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灵活、互动的供配电服务和用能服务。”南方电网海口供电局计划建设部副主任伍婷婷说。

    江东新区智能电网建设将坚持统筹规划、创新驱动、高效智能、绿色低碳四大原则,统筹新区与主网、当前与长远、发展与环境、供应与需求的关系,顺应能源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革命新趋势,推动智能电网与江东新区智慧城市协调发展;推广应用新技术、新设备和新材料,全面提升电力系统的智能化水平,改变传统以需定供模式,创新能源尤其是电力消费模式,提高需求侧管理和需求侧响应能力,提升电网增值服务水平。

    同时,智能电网建设将借助先进技术,按照多种能源品种、多种供能方式相互协同的原则,实现能源系统统一规划、协同建设、综合管理,提升能源系统效率;坚持绿色发展,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构建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能源生产消费方式。

    伍婷婷介绍,为有序推进规划落地实施,海口供电局围绕清洁友好的发电、灵活可靠的配电、多样互动的用电、智慧能源与能源互联网等方面,制定30项重点任务,包括促进区内分布式清洁电力发展、推动分布式电源发展、全面推进智能变电站建设、构建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等。

    根据规划,对标海南电网智能化发展目标,江东新区到2025年将全面建成智能电网,全区“获得电力”指数力争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降至1小时以内;到2035年,全区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将进一步下降至5分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国内
   05版:国际
   06版:副刊
   07版:文体
   08版:公益
海口机场免税店元旦销售额同比增长逾六成
对标雄安新区 打造一流电网
海南58所公立中学将招聘237名教师
商会抱团干大事 群众创业热情高
确保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菜
2019年海南旅游十大影响力事件发布
金海社区新春送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