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红绿灯下的“平安符”
海口集中投放500个充电桩
挂上红灯笼 春节味更浓
有一种信仰叫职责 有一种幸福因坚守
海南华卫生命健康 产业园将落地海口
心怀感恩育桃李 恪尽职守显担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心怀感恩育桃李 恪尽职守显担当
敬业奉献“海口好人”周立颖用温暖打开学生“心结”

     “最喜欢做的事是教书,我只适合当老师。”谈到工作时,海南华侨中学政治组副组长周立颖微笑着说,教书育人不仅是一件快乐的事,更是自己的责任。从教16年来,周立颖工作中心怀感恩,兢兢业业,赢得了同事的赞誉,获得了学生的爱戴,并于日前被评为2019年度敬业奉献“海口好人”。

    □见习记者 符海心

    心怀感恩兢兢业业

    “2004年大学毕业后,我就来到侨中成为一名政治老师。”周立颖回忆说,刚任教时知识点不够全面,有些学生不太理解教学内容。庆幸的是,摸索中碰到了几位老教师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对我的影响和帮助,让我一直受益到现在。”周立颖说。

    从当初的新人到现在承担高中三个实验班的政治教学,周立颖如今已在教育战线工作了16年。尤其是成为政治组副组长后,周立颖常到各年级的政治备课组听课,指导年轻教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同事的推崇。

    教学教研工作中,周立颖明白,仅靠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本教材已满足不了学生的需要和教学发展,必须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不断精进业务能力。期间,周立颖先后斩获国家政治优质课评选二等奖、海南省高中政治优质课比赛一等奖等荣誉,并当选为2019年度敬业奉献“海口好人”。“作为一名老师,我只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周立颖说。

    对待学生温暖细心

    谈到自己的学生,周立颖充满自豪。以前,刚接手的一个班中,有名学生喜欢独来独往,了解到该学生家里有困难后,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让她下定决心帮助这名学生。周立颖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找他谈心,对学习上的困难进行一对一辅导,并主动联系慈善机构和公益组织寻求帮助。在周立颖的开导下,他慢慢打开了心结,变得开朗活泼。

    对学生来说,周立颖除了是老师,还是可以交流谈心的好朋友。每当发现有学生闷闷不乐时,周立颖总会耐心交流,许多学生还主动与她交流学习和生活上的难题。“有时自己内心也有负能量,但看到学生往积极的方向转变,觉得付出再多都值得。”周立颖从事政治学科的教学,任教班级比较多,一个上午下来常常非常疲惫,可一走进课堂,望着渴求知识的目光,又有了激情、动力。

    凭借温暖和细心,周立颖带过的班级先后获得多项荣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周立颖说,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努力,把热情义无返顾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关注
   06版:理论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公益
   12版:文体
红绿灯下的“平安符”
海口集中投放500个充电桩
挂上红灯笼 春节味更浓
有一种信仰叫职责 有一种幸福因坚守
海南华卫生命健康 产业园将落地海口
心怀感恩育桃李 恪尽职守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