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20海南两会

03版
2020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我省持续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今年海南将推进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建设
超市年货琳琅满目
海南夜宵订单占六成
海关去年查获超5万批次侵权嫌疑货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饿了么口碑发布:全国TOP20的三四线城市中
海南夜宵订单占六成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李银)1月14日,饿了么口碑发布了《2019年海口本地生活年度消费报告》。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海口吃货战斗力依旧惊人,盐帮菜和海南菜外卖上均居全国第二,分别仅次于成都和上海。

    从全省来看,过去一年,海口、三亚外卖订单量占据了前两名,但像琼海、儋州、东方这样的城市也释放出相当强劲的消费活力。尤其在夜经济方面,全国夜宵订单占比TOP20的三四线城市中,海南占了六成。对于夜宵的痴迷程度,海南仅次于广东。

    2019年,在吃外卖方面,海口四个区中,由于区域内高校云集,美兰区的订单量居全海口第一,占比海口整体外卖订单量的41%,是海口外卖销量第一大区。

    正餐以外,去年海口依然在下午茶、夜宵、早餐等非正餐时段增长迅猛。其中早餐(5—9点)同比增长193%,夜宵(21—4点)增长160%,下午茶(15—16点)增长173%。

    在四个区当中,秀英区的非正餐消费增速最快,尤其夜宵,高达250%。而琼山区非正餐时段订单占比最高,已经达到了29.1%,也就是说,在琼山区平均每3.5单外卖,就有一单是在非正餐时段下单的。

    在夜经济方面,全国夜宵订单占比TOP20的三四线城市中,海南占了六成。对于夜宵的痴迷程度,海南仅次于广东。在全国三四线深夜外卖同比增速TOP20榜单中,海南也有五指山、白沙、琼中、琼海四市县上榜。数据显示,三亚深夜外卖销量居海南三四线第一名,居全国三四线城市第11名;五指山市深夜外卖销量同比增速高达200%,增速居全国三四线城市第9名。

    而在消费升级方面,省内三四线城市的爆发力强劲。2019年,三亚由于外来旅游人口众多,其百元外卖订单量高居全国第二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20海南两会
   03版:2020海南两会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专题
   12版:国际
   13版:文体
   14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云浮
   15版:教育周刊
   16版:海南金融
我省持续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今年海南将推进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建设
超市年货琳琅满目
海南夜宵订单占六成
海关去年查获超5万批次侵权嫌疑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