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美兰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2020海南两会

03版
2020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春风化雨润心田 文明新风拂面来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 遍地开花结果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细数美兰志愿服务“十宗最”: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本报记者 邓宇

    特约记者 梁崇平 通讯员 王聘钊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中,美兰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注重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力量。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更多凡人善举进入公众视野,更多最美事迹得以传播,精神力量接续传递,民心民风向善向好……

    在深入采访试点工作中,记者为您整理美兰志愿服务“十宗最”。这“十宗最”,深刻标记了这里的城市温度和高度。

    1、“最贴心”的实践者队伍

    美兰区以乡村振兴工作队作为排头兵和骨干力量,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他们为村民建水塔、架路灯、倡导新风……这支队伍成为了群众口中“最贴心”的实践者队伍。

    2、“最受欢迎”的实践服务项目

    美兰区连续三年实施的“微实事-社区参与式预算改革”项目,受益居民覆盖6个街道4个镇35.6万人,成为“最受欢迎”的实践服务项目。

    3、“最环保”的实践者队伍

    东寨港国家级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内,90岁高龄的黄奕全老人常带着演丰红树林护鸟志愿服务队,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被誉为“最环保”的实践者队伍。

    4、“最忙碌”的实践者

    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讲解员陈帅自区实践中心开放以来,已接待参观人数达173批次6108余人,被称为“最忙碌”的实践者。

    5、“最美丽”的实践站点

    美兰区将闲置的演丰华侨小学、三江茄苪小学等乡村学校改造为实践站,昔日破败冷清的学堂再次焕发新颜。

    6、“最接地气”的实践者

    “田教授”不姓田也不是教授,他们是普通的农民。美兰区从脱贫户的种养能手中推选出首批“田教授”志愿服务队。他们甘愿传授经验,帮助他人脱贫,实现共同致富。

    7、“最具传承意义”的实践项目

    市群艺馆、区文化馆分别在大致坡镇、三江镇举办了琼剧少儿班、公仔戏暑假培训班,先后培训了乡村儿童1100多人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8、“最活泼”的实践服务项目

    美兰区在四个乡镇开展常态化的“有颗栗子”尤克里里教唱、“足球小将成长记”足球培训、“美丽童画”绘画教学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兴趣班成为现实。

    9、“最‘年轻’”的实践者队伍

    “候鸟”老人组建的“群众艺术文工团”“爱岛艺术团”,近年来奔波在各个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被基层群众称为“最‘年轻’”的实践者队伍。

    10、“最感人”的实践服务项目

    美兰区四个乡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坚持常态化开展“瓦来哦鲁”志愿者探访活动,成为“最感人”的实践服务项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2020海南两会
   03版:2020海南两会
   04版:2020海南两会
   05版:要 闻
   06版: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美兰
   07版:民 生
   08版:国 际
   09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10版:国 内
   11版:国内/国际
   12版:文 体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春风化雨润心田 文明新风拂面来
让新时代文明实践 遍地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