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全力以赴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全力以赴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03版
国内
 
标题导航
奋战一线只为守护百姓健康
200万只普通医用 口罩分发一线人员
关口前移防疫情
海口医药企业捐赠物资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坚守关口全面防控疫情
泰国华侨捐赠口罩 空降海口15分钟通关
美兰机场保障 旅客员工安全
寒假期间学生不得返校上课
海口粮油价稳量足无需抢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立三道防线,加大人力安排
坚守关口全面防控疫情
秀英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陈创淼)1月25日,秀英区召开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着重部署“三港一站”入岛旅客集中医学观察相关工作。会议结束后,秀英区调研组深入车站、码头、留观点等重要点位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先后来到秀英港、海南兵工大酒店留观点等重要点位现场,详细查看了秀英港安检口、候船大厅、宣传服务点、隔离留观室、检查体温监测登记表、值班人员情况表等,现场指导兵工大酒店留观点医疗、管控、后勤保障、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并看望一线在岗在位的医疗、公安、联防、街道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

    据了解,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秀英区建立三道防线,即成立徐闻劝导工作小组,在湛江所有售票点对旅客进行离岛劝导,控制外来入岛人数,把人流、车流隔离在秀英关口以外;抓好抓紧抓住“三港一站”防控工作,加强进岛旅客的身份证查验程序,在港口车站等地竖立宣传警示牌提醒来往旅客,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尽量劝返;未劝返成功的湖北籍旅客安排单独通道,并用车直接送往酒店入住,隔离14天。

    秀英区加大人力安排,保障关口有足够的公安联防队员、查验人员和防疫人员,镇街干部在岗在线,灵活调整人力安排,协调上下力量。

    龙华

    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监督

    全员到岗联防联控疫情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网格化疫情排查、农村小喇叭开展宣传、建立健康服务群……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连日来,海口市龙华区各部门、各镇街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6日,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工作和排查武汉来琼人员车辆情况,并引导群众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聚集,要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等做好自我防护。“我们采取网格化方式排查,一个网格长配备一个网格员和一名志愿者。” 居仁坊社区主任谢荣花说,社区全体干部目前取消春节假期,全员到岗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龙华区采取“联防联控+群众参与”模式,紧急组织镇(街)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等对辖区内酒店、旅馆、小区、民宿、车站等重要场所,进行拉网式疫情排查、预警等工作,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新坡镇已关闭了辖区内包括冼夫人纪念馆、北宋古墓等所有旅游接待点,避免人员聚集。

    龙华区各乡镇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干部们入村将防疫的知识贴了起来,防疫的声音传到田间地头,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监督的防控氛围。

    琼山

    扩大宣传覆盖面、为返琼对象测体温……

    多措并举抓实防控工作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许晶亮)琼山区坚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迅速动员,对农贸市场、超市、医疗机构、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发放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海报,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减小疫情传播风险。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琼山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责任切实抓紧抓实,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琼山区主要领导表示,全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防联控,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形成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科学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围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琼山区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春节期间,琼山区各镇街在辖区内持续开展防控疫情大排查工作,各镇街干部、社区网格员通过张贴防控知识海报、发放“给来琼朋友的一封信”、为返琼对象测体温等方式,及时收集、分析、报告防控疫情相关情况,做好疫情监测和预测预警,一旦发生疫情做到正确、迅速反应,及时处置到位。

    美兰

    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紧盯疫情防控一线

    多管齐下保障群众健康

    本报1月26日讯(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王聘钊)今天,美兰区和平南街道工作人员深入君尧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网格化、地毯式排查武汉及湖北省访客情况,全力防控疫情。

    春节期间,美兰区各级各部门放弃休假,全面动员,按照省、市的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动镇、街道干部、村(社区)人员、网格员到岗到位,深入村(居)委会开展好重点人群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以科学而负责的态度加强防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针对防护设备紧缺情况,美兰区向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门诊部、诊所发出紧急求援,很快筹集了2420个口罩,为共同抗战疫情做好保障。

    从除夕开始,灵山镇积极响应美兰区委、区政府决定,自即日起全镇取消春节休假,镇干部、村(社区)人员、网格员等到岗到位,深入村(居)委会开展好重点人群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美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各农贸市场进行巡查,并动员及要求各农贸市场开展大清扫、大保洁和大消毒活动。各市场于除夕保洁及消毒后均进行假期休市,于大年初三开始陆续开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全力以赴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03版:国内
   04版:国内
奋战一线只为守护百姓健康
200万只普通医用 口罩分发一线人员
关口前移防疫情
海口医药企业捐赠物资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坚守关口全面防控疫情
泰国华侨捐赠口罩 空降海口15分钟通关
美兰机场保障 旅客员工安全
寒假期间学生不得返校上课
海口粮油价稳量足无需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