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我们的家园要守护好”
后勤保障员 一线女战士
三无小区有了防控“守门员”
群众微信“下单” 蔬菜送上家门
5名脱贫户自发组队战“疫”
排查无死角 服务零距离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社区党员先锋队疫情防控冲在前——
“我们的家园要守护好”

    ▲2月1日,秀英区海秀镇挂职干部、秀英区机关党员、海榆东社区居委会干部、网格员人员认真核实锦地翰城二期居家隔离信息。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2月2日,龙华区金南苑小区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加强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2月4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非常时期,党员干部不上哪个上!况且,这也是我们自己家,要守护好!”说完,66岁的老党员黄志伟在党旗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2月4日上午,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举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优秀党员先锋队”出征仪式,55名党员主动“请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事实上,这已是黄志伟春节值守一线的第12天,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1点,社区里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外来人员情况询问、体温检测、入小区登记信息……他干起来就没有消停过,严守社区“安全门”。“家人都支持我的决定,只要做好自身防护他们就放心了。”黄志伟说,每天他回家之前,都会把全身消毒一遍,不给防控工作添乱。

    据悉,随着返乡高峰的来临,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难度较大。为避免出现疫情防控死角,玉沙社区不少党员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党员先锋队中,包括辖区5个楼栋党支部以及居民小组长等,他们均为社区居民,邻里之间互相认识,利用熟悉社区情况的优势,走上疫情防控一线。

    除了黄志伟这样的老党员,还有年轻的党员,刘明婉刚满30岁,是不久前龙华区选派到玉沙社区的优秀年轻干部,挂职短短2天,她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虚心请教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老党员,掌握社情民意,“我们目前正在启动新一轮大排查,严格实行返乡人员社区台账登记,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管控工作。”

    不仅是玉沙社区,金贸街道各个社区和辖区内国企、“两新组织”党组织,也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工作。

    上药科园信海海口党支部书记徐惠敏发挥自己湖北人懂湖北方言的优势,加入“声暖人心”志愿服务队,通过电话、微信聊天等方式,为留观旅客送去温暖;海底捞海口明珠公司党支部书记卢裕佳带领党员先锋队,向世贸社区、金海社区捐赠防疫物资同时,开展“敲门行动”……

    “戴上党徽、亮出身份,就是要让大家牢记肩上的担子,接受群众的监督。”金贸街道办主任潘进表示,社区党员先锋非常时期担起非常责任,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视 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教育周刊
“我们的家园要守护好”
后勤保障员 一线女战士
三无小区有了防控“守门员”
群众微信“下单” 蔬菜送上家门
5名脱贫户自发组队战“疫”
排查无死角 服务零距离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