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我们的家园要守护好”
后勤保障员 一线女战士
三无小区有了防控“守门员”
群众微信“下单” 蔬菜送上家门
5名脱贫户自发组队战“疫”
排查无死角 服务零距离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排查无死角 服务零距离
美兰区人民街道美丽沙社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面对疫情,美兰区人民街道美丽沙社区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在抗疫一线,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倾情服务居家隔离的居民,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用心用情零距离服务,持续筑牢社区防控网。

    □本报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王聘钊

    逐户排查小区住户

    “将社区划分为一个个网格,以网格为载体,定点定人定责,做好入户排查。”2月4日,美丽沙社区党支部书记欧阳亚林说,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湖北重点疫区来的旅客逐一“建档立卡”,进行重点追踪管控。

    作为社区规模最大的小区之一,位于碧海大海29号的恒大天颐湾,属于典型候鸟型小区,共有住户891户,大部分都是从岛外来的居民。

    欧阳亚林介绍, 社区对恒大天颐湾非常重视,防控人员深入该小区逐栋逐户排查,做好宣传工作。由于入户宣传排查早、细致,美丽沙社区疫情防控理念深入人心,居民“宅”在家,做好环境卫生和消毒,公共场所防控落细落小,共建社区防控共同参与大格局。

    贴心服务问需解忧

    为了服务好居家隔离旅客,美丽沙社区建立畅通的线上沟通服务机制,党员干部分片包干,指定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点对点服务,解决群众居家隔离实际困难。

    恒大天颐湾的韩女士2020年1月20日一人乘坐飞机回湖北十堰当地做了眼部提眉手术;1月20日到1月22号,在十堰进行了3天的康复治疗;1月23日从武当山机场乘机飞回海口(航班号为GJ8659),原计划于1月27日再次飞回十堰进行拆线。在家隔离不能出门,但是眼部手术拆线时间已到,若无法及时拆线,会导致伤口处发炎,韩女士十分焦急。对于美丽沙社区来说,既要做好隔离,又要解决韩女士手术问题,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

    欧阳亚林接到韩女士“紧急求助”后,迅速行动,多次上门与当事人进行沟通,疏导情绪的同时也从侧面了解当事人生活上的其他需求,做好人文关怀服务。经过美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协调处理,海口市人民医院眼科的姚医生携带工具上门为韩女士进行了拆线手术,韩女士感激不已。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党员先锋队,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场一线。”欧阳亚林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视 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教育周刊
“我们的家园要守护好”
后勤保障员 一线女战士
三无小区有了防控“守门员”
群众微信“下单” 蔬菜送上家门
5名脱贫户自发组队战“疫”
排查无死角 服务零距离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