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习近平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同心战“疫”在行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2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3694例
外交部:中国民航不会停航
雷神山医院开始逐步移交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心战“疫”在行动

    疫情汹汹。战“疫”阵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在3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他强调,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立春已过。人们相信,冬尽春来,战“疫”必胜!

    和时间赛跑

    时间,以秒计算。

    只有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才能为筑牢生命防线跑出更快速度——

    2月2日,正月初九,火神山医院。

    在全国人民“云监工”的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最高峰时工地上有7000多名工人,800多台挖掘机、推土机等设备同时作业。“火神山项目是一场战役。”建设指挥部一位负责人说,“没别的,就是抓紧时间干!”

    疫情,就是命令!

    防疫最紧要的物资,在全国各地不分昼夜地生产着;战“疫”最紧要的医院,在全国各地支援下拔地而起;医护人员也从祖国四面八方奔向湖北——

    截至2日20时,已有来自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及29个省(区、市)和军队的68支医疗队、8310余名医疗队员,和湖北的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2月4日,国家调集一批应急“方舱医院”,再增加200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人间有大爱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心手相连、同舟共济。

    在广州市番禺区一居民楼,居民阳先生家门口堆满了新鲜的蔬菜。他在小区住户微信群里说明自己是从武汉回来的情况后,主动自我隔离在家。邻居们则接力为阳先生一家买菜、送菜。

    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共同坚守、众志成城。

    “我没有口罩,捐1000斤元宵吧。”“我捐10大件糕点。”“我捐300斤东北粘饼。”随着疫情扩散,原本春节期间举办的沈阳皇寺庙会延期了。对此,300余家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纷纷要求“出点力”,帮助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们。

    春天花会开

    一个个好消息冲破病毒阴霾不断传来——

    2月2日,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从进场施工到交付使用,火神山医院建设工期仅有10天。

    2月5日22时,位于武汉江汉区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方舱医院”正式启用,首批三家中的另外两家“方舱医院”也将逐步启用,全部用于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

    2月5日24时,全国累计治愈出院1153例。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球科研机构和制药公司正加紧相关疫苗研发和抗病毒药物试验。国家卫健委透露,国内多家医疗机构正加速探索新药物和推广新诊疗方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说,我们有足够的信心防止病毒大暴发或者重新大暴发。

    这既是信心,也是我们的决心!

    非常时刻,千千万万基层干部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为百姓安全筑起一道道“防疫墙”。

    在海南岛,海口市龙华区居仁坊社区网格员洪曼娜和同事对2000多户居民排查了两遍,并坚持每天回访。每到一户,她都反复叮嘱:“勤洗手、少出门”。

    今天,长江岸边,已有梅花绽放。尽管新增病例仍在不断增加,防疫物资仍比较紧张,形势依然严峻,但没有一个严冬不可逾越,春天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据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关 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秀英行动
   09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龙华行动
   10版:国内/国际
   11版:文 体
   12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金融力量
习近平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同心战“疫”在行动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
2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3694例
外交部:中国民航不会停航
雷神山医院开始逐步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