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夜校特别节目 第二期今晚播出
禁止3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
涉疫情违法犯罪 从严从快惩处
琼山织密群防群控“大网”
村里有啥事大家“在线聚会”
驾电动车冲闯执勤点 辖区派出所介入调查
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温暖如家
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 9人被警方拘留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击疫情凝心聚力 健康服务暖心周到
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温暖如家

    □本报记者 陈歆卓

    “我们在这里住了9天,没有遇到任何不便,就像在家里一样舒适。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周到贴心的服务。”2月5日,记者在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见到湖北旅客曹先生时,他和家人已经待满了14天,正准备办理离开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的手续。

    在健康服务管理中心里,还有200余名来自湖北的旅客正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为了在阻止疫情扩散的同时,给留观旅客们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宣教人员、安保人员携起手来,筑起了一道坚定而温暖的“疫情屏障”。

    工作人员与旅客携手抗疫

    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看到,要进入这里须经过好几道“关卡”。信息登记、轨迹甄别、健康检查,每个“关卡”里都有四至五名工作人员等待着旅客。“您好,请问您的车票、酒店订单等材料已经发送了吗?稍等我帮您打印出来。”面对新来的旅客,工作人员小李一边操作,一边柔声细语地讲解办理手续的程序,旅客站在一边仔细聆听着。

    “大年初二,我在家接到通知,马上就赶来了。”小李告诉记者,她是甄别组的工作人员之一,负责帮助旅客梳理出行的轨迹并整理材料。“连续工作好多天了,虽然有时会觉得累,但是一想到关系到大家的健康,马上又打起精神来。”小李说道。

    入住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后,旅客们每天会接受早晚两次体温监测,由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到每个旅客的房间内测量。“我们是三班倒,确保24小时都有医护人员在值守,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第一时间提供医疗保障。”王和鑫是海秀卫生院的医生,从1月28日来到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后还没有回过家。“几天没有见到妻子和孩子了,有些想念他们。”王和鑫说道,“但是我已经调整好了心态,作为一名党员、医护人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现在正是我该冲锋在一线,尽最大努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时刻。”

    看到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一些旅客坐不住了:“作为党员,我们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2月1日,在大家的积极响应下,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服务对象临时党支部成立了,共有党员26名。服务对象临时党支部的书记是来自湖北的旅客付先生,他介绍道,“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积极配合健康服务管理中心的工作,对旅客们展开情绪引导、了解旅客们的诉求并带领旅客们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等。”

    “之前有一名旅客的情绪不佳,不愿意与工作人员沟通。多亏了服务对象临时党支部的帮助,以老乡的身份与他交流沟通,最终他转变了心态,积极配合我们的健康检查等工作。” 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之一、秀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舜告诉记者。

    从健康到生活面面俱到

    “外卖、快递、工作人员代购的药品、生活用品等,都会集中在这里,由后勤组人员贴上标签,交给穿有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送到旅客的房间里去。” 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后勤组组长李瑞壮介绍道,“每天都有许多旅客打电话来要求代购物品,只要在合理范围内,我们都会尽力满足。”

    2月5日是一位留观旅客小朋友的生日,他的家人一早就打电话到前台,询问能否帮忙买一个蛋糕。“这几天我在负责帮旅客当‘爱心代购’,今天看到这个要求,我马上去附近的蛋糕店订购了一个生日蛋糕。”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小吴告诉记者,由于蛋糕要下单后制作需要一段时间,他会等到下午再去取回,交给旅客。“一年一次的生日,希望小朋友能开心地度过。”小吴真诚地说道。

    在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处处显现着这样的人文关怀。考虑到湖北旅客可能吃不惯琼菜,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了辣椒酱、老干妈、鸭脖等食品;爱心企业为旅客们送来的海南特色水果、生活常用品、儿童课外书等物品一一被交到旅客的手上,有旅客感叹道,“海南的水果真甜,甜到我们的心里面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视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夜校特别节目 第二期今晚播出
禁止3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
涉疫情违法犯罪 从严从快惩处
琼山织密群防群控“大网”
村里有啥事大家“在线聚会”
驾电动车冲闯执勤点 辖区派出所介入调查
秀英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温暖如家
疫情防控期间聚众赌博 9人被警方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