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海南开通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服务专线
东家出铁皮西家捐门 居民合力守村口
邮政和快递车辆要优先便捷通行
实施“六个必须” 严防控保生活
奥地利琼籍侨胞伸援手 助力采购34.5万只口罩
站在疫情防控一线 “战”出管廊人气概
挨家逐户严防 点单服务居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英区再推举措强化社区联防联控
实施“六个必须” 严防控保生活

    本报2月11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陈创淼)2月10日,秀英区部署“六个必须”举措,并专门成立社区管控工作组,重点针对全区社区防控压力和难点开展组织、协调、调度、监督、检查工作,严上加严强化社区联防联控。

    据介绍,连日来,为做好全区村居防控工作,秀英区先后实施了“十个一律”管控措施和“1、2、3、4”居家隔离管控法等一系列措施,截至2月10日,全区现有居家隔离人员共167人(其中,居家隔离对象123人,家属44人),分布于6镇2街,28个村(社区)、39个小区(自然村),居家隔离措施基本做到社区和农村有效防控和覆盖。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强化落实“六个必须”方面,秀英区将重点从“抓防控”和“保生活”两块做好社区联防联控。充分依靠已经形成战斗网络的党员战斗队和疫情防控纠察队作用,坚持严格依法实施社区防控措施,加大对危害社区防控行为的纠察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特殊群体、困难家庭和居家隔离人员,进一步增加安排社区代购服务并送货上门,主动进行帮助和关怀;针对封闭社区的居民,主动对接一些大型连锁企业和超市、便利店调配补充生活物资,优化社区快递、外卖配送和无接触式管理,从各方面全力保障社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六个必须”具体措施

    1

    必须自我防护

    辖区内所有居民必须居家保护,除参加复工复产的人员外,每户每天只允许一人外出购买生活用品。所有人员不得串门、聚餐、聚会、聚集,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人与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各小区、各村居、各单位必须对卫生间、食堂、电梯等公共设施和场所每天按规定进行消毒。

    2

    必须主动报告

    辖区内所有人员如发现自己或他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主动向所属小区物业、单位或村居报告,第一时间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诊。瞒报、谎报的,必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

    必须排查登记

    各小区、各村居、各单位必须实行封闭管理,主动排查内部住户和员工的健康状况;各值守门岗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排查,若发现有发热等症状人员必须如实登记并向所属村居报告。区内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各药店发现发热、咳嗽人员的,必须进行信息登记,并向所属村居报告。

    4

    必须及时就医

    所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必须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不得自行购买退烧、止咳等药物治疗;各门诊不得拖延,必须根据相关规定对发热人员进行治疗,每日就发热门诊治疗人数及信息向所在镇街报告。

    5

    必须隔离观察

    各村居对辖区内的普通发热、咳嗽人员,必须按照“1234”工作法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做好看护、测温、登记、服务等管控工作,连续7天无症状后,或经医疗机构诊治恢复健康的可解除居家隔离。

    6

    必须严格纠察

    各小区、各村居、各单位都必须成立疫情防控纠察队,对违反自我防护、主动报告、排查登记、及时就医、隔离观察、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严格纠察制止。纠察无效的报告镇街和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教育周刊
   12版:综合资讯
海南开通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服务专线
东家出铁皮西家捐门 居民合力守村口
邮政和快递车辆要优先便捷通行
实施“六个必须” 严防控保生活
奥地利琼籍侨胞伸援手 助力采购34.5万只口罩
站在疫情防控一线 “战”出管廊人气概
挨家逐户严防 点单服务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