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远隔千里心相近
不辱使命不负家
穿上“心理防护衣” 放下紧张和焦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隔千里心相近
在琼的湖北女孩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两地加油
◀防疫期间,正在认真进行数据更新的何梦琦。 本报记者 史瑞丽 通讯员 陈彩虹 摄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湖北籍员工何梦琦,今年春节放弃休假,主动要求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荆州人,我时刻关注着家乡的情况,海南医疗队奔赴荆州,让我和家乡人备受鼓舞,所以我也要在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记者 史瑞丽 

    1 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

    何梦琦去年大学毕业,目前是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安全质量部的工作人员,平时负责机场安全保卫方面工作。24岁的她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十分关心自己的家人。

    今年春节是何梦琦在海口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也是她第一次没有跟父母在一起过年。原本,她早早定好了回家的机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考虑到安全问题,家人觉得这个时候她最好还是留在海口。

    何梦琦选择了留在海口,大年初一,她主动跟领导请缨说,“春节需要加班可以尽量安排我,我是湖北人,希望能尽自己一份力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就这样,1月26日,何梦琦成为美兰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办公室的数据员。

    “这项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手机、电脑24小时都不关机,随时都盯着。”及时、准确的数据可以帮助指挥部门更好地作出决策。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的及时更新,何梦琦几乎住在了机场里,和工作电脑形影不离,她每小时要报送一次数据,基本上从早上7时到晚上12时不间断。由于人手紧张,这位荆州姑娘在工作岗位上连轴转,有时一天睡不到4个小时,她不仅毫无怨言,反而充满了干劲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她的座右铭,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2 每天默默地关注着家乡

    1月27日,何梦琦在机场看到了海南首批医疗队147名队员从美兰国际机场出发驰援湖北,内心暖暖的。“他们是去我的家乡帮助我们的,虽然我没能去候机楼为他们送别,但看着他们走过去,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敬佩。”在海南驰援湖北医疗队与荆州并肩作战的时候,这位荆州女孩每天默默地关注着家乡,也关注着海南医疗队。“有时看新闻里海南医疗队员在家乡一线忙碌奔波的身影,我好心疼,经常看着就哭了,我们荆州和海南是一家人”。

    “你看,我是在海南的荆州人,此刻,我工作的城市正在帮助我的家乡,这两个城市很像网上那个表情包,一只小鸽子依偎着大鸽子,踏实可靠。”何梦琦笑道,自己无形中好像是两个城市之间的纽带,父母和她现在交流的话题都离不开海南医疗队。

    “说实话,疫情开始的时候我也挺害怕的,因为家人都在湖北,非常担心。”何梦琦乐观地说,最近这段时间父母反而安慰她很多,大家基本上每天都尽量抽时间分享彼此的情况。“父母觉得全国各地都在帮助他们,再加上日常生活都挺有保障的,疫情也在好转,大家更应该一起加油,共同战胜这场疫情。所以,现在我们反倒没什么好害怕的。我们相信,爱虽远隔千里,仍相守相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教育周刊
   12版:综合资讯
远隔千里心相近
不辱使命不负家
穿上“心理防护衣” 放下紧张和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