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海口学校引导学生“花式宅家”
海医驰援湖北队员 防疫一线宣誓入党
海南省中职学校将延期安排实习
海口十四中多举措保障学生线上学习
秀英长滨小学举办疫情防控主题活动
我省发布2至4月考试招生工作安排
海南枫叶教育大区倾情驰援湖北战“疫”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设“空中课堂” 推荐优质资源 录制绘本视频
海口学校引导学生“花式宅家”
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教师在“空中课堂”辅导学生。(学校供图)

    □本报记者 肖卫香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24日前不得开学。针对延期开学带来的影响,截至目前,海口各校已全面启动“空中课堂”,通过线上辅导,相应调整学习计划,及时主动做好正式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根据教育部门要求,1月31日起,海南华侨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等学校高中部率先尝试使用“空中课堂”,为高三年级学生进行线上辅导。

    为保证“空中课堂”教学质量,督促学生有效完成学习任务,海口各校还组建备课小组,通过提前备课、审查教案、课后及时答疑反馈等方式,确保学生在家的学习效果。

    “我们打算取消第一次月考,本学期只设置期中考试。”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教学处主任夏莉介绍,2月10日以后,线上课程围绕上学期内容进行复习,为保证学生学习效果,线上课程进度相对较慢。正式开学后,将再度进行测试,并依据测试情况,调整教育教学计划。

    “疫情带来的延期开学,对教学的影响是不可回避的。”夏莉介绍,小学和初中课程相对轻松,目前教学压力较大的是高中。下一步,将依据省教育厅和海口市教育局的要求,通过利用部分自习课等方式,科学保证教学进度。

    为应对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海口各校纷纷提前制定了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计划。

    海口海港学校校长王高平介绍,学校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三周的教案,学校各科任老师通过知识巩固、课外拓展、提前预习等方式,在网络学习平台上为学生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

    目前,该校教师已精选电子教材、电子教辅资料和各学段、各学科网上课程资源,同时还安排教师利用延期开学的时间补充完善义务教育教学专项视导材料,鼓励大家用好用足延期开学时间,弥补因延迟开学而影响的教学计划。

    此外,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已做了两周的教学计划,在语文、数学、英语科目上,为学生推荐了优质复习资源,并进行线上指导。

    各幼儿园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近日,海口市教育幼儿园、海口市机关幼儿园、海口市中心幼儿园等相继推出各类亲子互动课程,指导家长在家开展学前教育活动。

    教育部领航工程李琴园长工作室的18位园长组织园内教师利用2天时间录制了30个绘本故事视频,以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李琴表示,希望老师亲切的讲述能让长时间居家的孩子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延期开学期间,海口各学校将加强教学工作管理,做好课程学习安排,各班主任将建立班级微信群,实施班级教学管理。各科任教师将做好在线教学资源的选择,备好每一节课。延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倡导以复习旧课或专题辅导为主,通过任务布置、精选习题、答疑辅导等方式进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教育周刊
   12版:综合资讯
海口学校引导学生“花式宅家”
海医驰援湖北队员 防疫一线宣誓入党
海南省中职学校将延期安排实习
海口十四中多举措保障学生线上学习
秀英长滨小学举办疫情防控主题活动
我省发布2至4月考试招生工作安排
海南枫叶教育大区倾情驰援湖北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