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海南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62例
以更高标准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
《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夜校特别节目第三期今晚播出
从严审判“涉疫”犯罪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零售企业汽油销售价格下调1.05元/升
党旗飘扬 跨海战“疫”
全国医护人员可以免费畅游海口景区
“我是党员,我上!”
奔波抗疫一线的“跑腿”书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3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火线入党”
以更高标准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街道、在社区、在农村等抗“疫”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有的是普通群众。在身边党员的感召下,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

    近日,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员工陈荣经、吴盛镇和龙华区龙桥镇永东村村民王昌黄,就在抗“疫”一线光荣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以更高的标准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

    以更高标准完成防控工作

    1月25日,陈荣经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报名到龙华区一处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一线,我看到无数党员奋斗的身影,他们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主动扛起重任,这让我深受感动。”陈荣经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强烈的愿望,也是他在一线工作的动力。

    受身边党员的影响,陈荣经于2月1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党的指挥,为抗击本次疫情全力以赴,绝不逃避,不放弃、不妥协,在实际工作中接受组织的考验。”工作中,陈荣经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信念。

    工作中的陈荣经勇于担当,在健康服务管理中心,他尽职尽责做好环卫清运、消杀作业、垃圾收集等,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我也有过害怕。”陈荣经说,现在,自己是一名预备党员了,就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以更高的要求完成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抗“疫”中担当作为

    老家在龙华区龙桥镇的吴盛镇,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1月22日起就主动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虽然家近在咫尺,但他整个节日期间从未回去过。

    在抗“疫”一线,吴盛镇不畏危险,带队负责城西镇五片区所辖区域相关点位的废弃口罩回收管理、垃圾桶的消毒、垃圾回收跟进等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担当。”吴盛镇说,看到身边的党员挺身而出、走在最前面,他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

    “身边的党员都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是我不断学习的榜样。”吴盛镇在工作体会中写道,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他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不断成长、蜕变,从思想上、行动上提升自我,向前辈学习、向先进看齐。

    “现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在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吴盛镇说,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他也将以更严更实更细的举措完成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 抗“疫”一线作贡献

    “看到越来越多的党员加入到应急先锋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应该主动参与,贡献力量。”1月30日,龙桥镇永东村入党积极分子王昌黄在村里的村民微信群看到党支部发动党员成立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他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了名。

    2016年,王昌黄被列为贫困户,后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实现了脱贫,日子越过越好,他便想要加入党组织,回报社会。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昌黄每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都坚守在值守点,贡献自己的力量。

    “是党和政府帮我过上了好日子,成为一名党员也是我多年来的愿望。”王昌黄说,现在,自己终于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他将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报记者 杜润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视 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 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体 育
海南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62例
以更高标准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
《全民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夜校特别节目第三期今晚播出
从严审判“涉疫”犯罪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零售企业汽油销售价格下调1.05元/升
党旗飘扬 跨海战“疫”
全国医护人员可以免费畅游海口景区
“我是党员,我上!”
奔波抗疫一线的“跑腿”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