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海口搭建疫情防控智能指挥平台
强化法治保障 有效防控疫情
省卫健委解读疫点疫区 解除封锁措施流程条件
海南全省上线 健康码系统
海南新冠肺炎累计 确诊病例163例
实时疫情动态一查便知
海口新冠肺炎累计 确诊病例34例
“在家问医”功能 累计服务5623人次
脱贫不忘本 抗“疫”感党恩
海南昨日共有20例 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脱贫不忘本 抗“疫”感党恩
我市各级党组织动员脱贫户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贡献力量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市认真落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织牢织密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我市许多贫困户实现了脱贫,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动员下,不少脱贫户积极响应,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脱贫不忘本、抗“疫”感党恩。

    □本报记者 杜润涛 通讯员 劳家丰

    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等一下,你们是哪里来的?”“阿叔,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近日,在秀英区永兴镇建中村委会的一处疫情防控值班岗,突然增加了几名新的身影,他们是永兴镇脱贫户组成的疫情防控战斗队。

    “党和政府一直都在帮助我们,现在我们也要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力量。”作为一名党员,建中村脱贫户吴小芳通过自己的榜样作用,带动全村69户脱贫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目前,永兴镇在各党支部、帮扶责任人、党员干部的动员下,全镇共有180户脱贫户分别到8个村委会的60个点位进行值班守点,用实际行动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年来,琼山区旧州镇雅秀村村民蔡笃林,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实现了脱贫,并于2017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此次抗“疫”一线,他走村悬挂宣传横幅、播放流动广播,入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折页等,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如他所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投身抗‘疫’一线,守住家园的大门。”

    “疫”线向党组织靠拢

    “是党的好政策,是党员干部的帮扶,我才成功脱贫并成为了致富能手。现在大家都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我也想尽一份力。”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脱贫户王传书,是该村5名脱贫户组成村里防控队伍的一员,他每天跟着党员护村队开展入户排查和宣传工作等。

    “村党支部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共同抗‘疫’。”昌西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张夏龙说,王传书等5户村民在2016年左右实现脱贫后,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帮助其他村民致富。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他们主动投身到抗“疫”一线,并积极申请入党,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发挥更大作用。

    “在这个春节,我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龙华区龙桥镇永东村村民王昌黄,2016年被列为贫困户,后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实现了脱贫,日子越过越好,他便想要加入党组织,回报社会。从1月30日开始,他每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都坚守在值守点,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他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

    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美兰区大致坡镇金堆村党支部充分发挥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作用,用普通话、海南话“双语”广播,传播防控疫情“最强音”,筑牢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在这支志愿服务队伍里,有多位脱贫户,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

    金堆村冯所球夫妇,是从脱贫户变身“田教授”的代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夫妻俩率先响应村党支部的号召,积极参与全村封闭式管控值守工作,被群众称为走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最美”脱贫户。“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帮扶了我,如今我要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冯所球动情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给农业生产带来极大影响。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农产品滞销的影响,琼山区云龙镇对脱贫户滞销农产品,组织党员干部实施“一对一”的服务,帮脱贫户解了难题。在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下,该镇各村脱贫户主动请战防控疫情,以实际行动回报这份恩情。

    脱贫不忘本,抗“疫”感党恩。在抗“疫”一线,全市脱贫户怀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以实际行动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合力,感恩之举暖人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视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综合资讯
   12版:教育周刊
海口搭建疫情防控智能指挥平台
强化法治保障 有效防控疫情
省卫健委解读疫点疫区 解除封锁措施流程条件
海南全省上线 健康码系统
海南新冠肺炎累计 确诊病例163例
实时疫情动态一查便知
海口新冠肺炎累计 确诊病例34例
“在家问医”功能 累计服务5623人次
脱贫不忘本 抗“疫”感党恩
海南昨日共有20例 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海南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每生每年补贴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