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施策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严格监测出入市场人员体温;未佩戴口罩人员禁止进入市场;禁止市场出现人员聚集……”2月17日上午,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领导带队到新埠农贸市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现场要求市场管理人员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美兰区委区政府相关要求,稳步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把“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该局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18支执法中队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回归岗位。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各部门、各中队上下同心,共同抗疫,坚守疫情防控前沿,全力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控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 陈太蒋 通讯员 赵永娟 文/图

    A

锤炼党性

    激发党员干部抗疫斗志

    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该局领导班子带队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充分激发各级党员干部抗疫斗志,带领各级党员干部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2日,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浩带领执法大队到博爱南路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管辖中队要加强“门前三包”、占道经营管理,在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市容秩序良好。

    2月13日,该局副局长许文军带队检查白龙片区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执法队员要积极配合街道办工作人员,对该片区进行人员摸排,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2月15日,该局副局长李勇带队到美祥路和风江岸小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管辖中队执法队员要配合好小区管理方,做好小区人员出入检查工作,与小区管理人员一起拉好“疫情防控网”。

    2月16日,该局副局长吴清升到人民街道沿江三农贸市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管辖中队配合市场管理方做好人员体温监测,未佩戴口罩人员禁止进入市场。

    “坚决把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该局领导班子牢记职责使命,奋勇向前,带领执法队员在抗“疫”第一线,鼓励大家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用坚强党性阻击疫情、守护群众安全。

    B

    扛起责任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抗击疫情。

    “作为一名党员,要随时听从党的指挥。尤其在关键时刻、非常时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挺身而出,共渡难关。”1月24日除夕,接到单位取消春节休假通知后,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龙中队中队长史克思当天告别家人,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自疫情发生就不停在一线奔忙。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办公室开会,安排布置一天工作任务,晚上八九点才回家。”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福兴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在一线奋战,带领队员对管辖范围内的农贸市场、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巡查管理,禁止人员聚集,劝导市民群众佩戴口罩,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一个个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队,就像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美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配合辖区街道办做好人员摸排、体温监测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疫情面前,我局全体党员干部从不退缩,奋力担当作为。”该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确保打赢这场无硝烟之战。

    C

    精准施策

    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2月13日上午,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对海甸三西路沿江三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巡查整治,严格查处出店经营、电动车乱停放、买卖与宰杀活禽等行为。

    在巡查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未戴口罩人员进行劝导并发放口罩,督促沿街各店主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据统计,当天该局共出动309名执法队员,排查茶艺馆、咖啡店等共计100多家,整治占道经营71起,劝导戴口罩37人,发放口罩34个。

    2月15日上午,执法队员来到建山里农贸市场开展巡查防控。执法队员重点对该市场活禽摊位进行检查,禁止出现宰杀活禽现象。同时要求市场管理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入市场人员监测体温,未佩戴口罩者禁止进入市场。

    随后,执法队员对市场周边商店进行排查。要求餐饮店主把食物打包让客人带走,禁止客人堂内就餐,配合执法部门加强疫情防控。

    连日来,该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重点对辖区各农贸市场严格管控,以农贸市场及周边为重要防控点,严格排查茶店、网吧等经营性场所,禁止人员聚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贸市场人员多,情况较为复杂,在疫情防控中,该局把农贸市场作为重点防控对象。此外,还对网吧、公园等公共场所加强巡查防控,防止人员聚集;利用宣传栏、LED屏幕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实做细,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

    D

    轮班值守

    执法队员全天候巡查防控

    2月16日上午7时,该局博爱中队指导员朱威豪召集全体执法队员,安排部署当天相关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他要求队员一定要严查管辖范围的活禽宰杀摊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扎实。同时督促队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

    7时30分,执法队员来到新民东路开始巡查防控。路上行人稀少,多数人家大门紧闭,开门营业的店铺也很少。

    巡查中,执法队员全力督促开店营业的店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禁止店内人员聚集,及时打扫门前卫生。

    一家早餐店店主告诉记者,几天前他的店才开始恢复营业。营业当天执法队员就来提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禁止客人在店内就餐。“这几天客人不多,来的客人我们都是要求打包带走,拒绝在店内就餐。配合执法队员工作是应该的,大家一起防控疫情,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意才会慢慢变好。”该店主说。

    朱威豪告诉记者,自疫情发生以来,执法队员非常辛苦,大家每天“三班倒”对各路段各点位进行24小时巡查管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疫情开始后,我自己也没有休假,疫情当前我们要挺身而出。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该局派出江东、大致坡、灵山、三江、演丰中队共数十名执法队员,轮班值守辖区11个高速路口岗哨,对车辆开展交通引导,对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坚决把控好疫情防控各个关卡。

    “各中队执法队员24小时轮班,相互配合开展工作,全天候对辖区进行巡查防控,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林浩说,面对疫情,该局全员在岗,有条不紊开展防控工作。

    林浩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公共场所防控力度,严查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等行为,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力度,坚决杜绝出现人员聚集;劝导市民群众佩戴口罩;配合辖区各单位做好人员摸排、体温监测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视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 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综合资讯
   12版:教育周刊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