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海口园林环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用初心彰显责任 以责任诠释担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初心彰显责任 以责任诠释担当
——海口园林环卫系统党员突击队扬旗战“疫”情

    “冲锋在前,坚守一线,党员干部勇当先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民疫情防控工作紧密开展。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园林和环卫系统的万绿园、人民公园、金牛岭公园三大园区积极响应、勇扛重担,陆续成立“党员突击队”,迅速布好疫情防控“作战图”,全面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这些党员干部秉承敢拼会赢的奋斗精神,冲在前、干在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危急关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本报记者 许振望

    见习记者 曾 佳 周婉君

    万绿园

    轮班值守 登记游客信息监测体温

    “您好,请您戴好口罩再出门,现在是特殊时期,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万绿园门口值班的党员突击队,按照值班规定拦下一名未戴口罩入园的市民并进行劝告。经过对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的解读,该市民主动道歉并离开。

    “面对疫情,我们毫不退缩……”据万绿园防控疫情领导小组组长杜坚介绍,在全民抗击疫情期间,为给市民营造健康安全的园区环境,万绿园特成立党员突击队领导小组,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入园游玩的市民并不多,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指示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尤其是很多党员,不仅请缨来到一线,而且还主动承担起夜间值守等艰辛工作。” 杜坚表示,在春节假期舍弃与家人相伴的时光,积极投身于防疫工作,党员突击队的队员让人敬佩。

    “我们的党员突击队就是要把我们所有党员的力量发动起来,拧成一股绳,切实担负起防控责任。党旗必须高高飘扬在防疫第一线!”党员突击队成员林奈掷地有声地说。

    王泽峰是万绿园的老员工,也是该园党支部副书记,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每天到园区门口值守,为入园市民登记信息、监测体温。

    王泽峰告诉记者,每次给园区消毒需要5个小时,他经常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喷雾器一走就是几个钟头。尽管每次消毒完成后他都累得满头大汗,但他说,“这一场战‘疫’需要有人坚守在一线去战斗,我就是其中的一名!” 

    记者了解到,这支党员突击队从1月31日开始在园区轮班值守,不畏风险,坚守在防控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游客的公共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高质高效完成防控任务。

    人民公园

    严抓严守 杜绝聚集性游园

    “面对疫情,我们科学应对,冲锋在前……”为全方位抗击疫情,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海口人民公园成立了共产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部署好园区防控工作,积极做好党员先锋模范表率作用。

    “口号是振奋人心的,如何将口号的力量持续灌注到防疫工作中去,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共同发力。”公园管理处副主任吴钟进如是说。

    2月14日,记者在海口人民公园看到,公园四周边界已用警戒线围住,只留4个主要出入口供游客进出。公园门口处摆着两块牌子,分别写着“量体温处”“防控疫情共产党员突击队检查岗”。公园工作人员正在对不戴口罩进园的市民游客进行劝离。

    “从公园成立共产党员突击队以来,我每天都到公园门口值守,对入园的群众监测体温、检查是否戴口罩,对不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说,拒不改正的一律不许入园。”人民公园高级工程师、党员突击队的钟雪梅介绍道。

    钟雪梅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她和党员突击队的同事每天至少要对公园进行三次打扫,把公园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减少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几率。

    当记者问起她作为一个女同志,在直面病毒时为什么要积极加入党员突击队,在工作中有没有担心害怕时,钟雪梅坦诚说道,“说实在的,要说一点担心害怕都没有肯定是假的,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加入突击队,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冲在最前面、干在第一线,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着公园的清洁,给广大市民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公园环境,自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感到很自豪。”

    据钟雪梅介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党员突击队严守巡查,累计劝阻聚众娱乐12起,劝说不戴口罩群众298人次,劝离群众1176人次。经过党员突击队的努力,现在园区内逗留聚集的群众逐日减少,有效守护公园疫情防控阵地,维护了入园群众的游园安全。

    金牛岭公园

    勇于担当 保障公共环境卫生安全

    在金牛岭公园,准备进园的王阿姨自觉接受体温监测以及做好信息登记。她告诉记者,公园里的公共场所每天都有专人进行消毒,并有工作人员向入园的市民宣传戴口罩、勤洗手等事宜。

    “这些天金牛岭公园的消毒工作都是由我一个人负责,每天背几十斤重的消毒水,已经习惯了。”金牛岭公园工作人员邢中义戴着口罩、身着工作服、手拿喷洒枪,沿着公园入口,一路对公园内垃圾箱、座椅、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据介绍,他每天对公园消毒两次,每次需要消耗近60斤的消毒水。

    一场战“疫”,一次考验;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连日来,金牛岭公园党支部书记冯尔平带领全体党员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冯尔平告诉记者,园区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争相冲锋在前,积极承担起了公园入口把关和园区的巡逻劝阻工作。

    金牛岭公园游客众多,消毒工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环。“目前游玩的群众相比以往少了许多,不过我们还是坚持一天至少消毒2次。接下来预计人数会增多,园区将视实际情况加大人员和物资投入,加大清洁消毒的力度。”冯尔平说,党员突击队队员每天都对园区喷洒消毒水,全方位推进园区防疫。

    此外,为提高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在公园出入口处还张贴通告,要求市民在出入公园时自觉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据介绍,该园区通过与城管、海垦街道办、金牛社区等多部门协作,积极落实入园人员体温监测、口罩佩戴情况和园区人员信息调查等工作要求。另外还采购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严格执行上岗前的体温监测,全面保障职工和园区的公共环境卫生与安全。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海口园林环卫
   09版:国内
   10版:卫生健康
   11版:国际
   12版:文体
用初心彰显责任 以责任诠释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