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
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题导航
“三无小区”:有了“主心骨” 防控变“三有”
“小区管家”有酬劳 热心市民快报名
街道联合执法 破解聚集难题
市民网上下个单 生鲜送到家门口
“我们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2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道联合执法 破解聚集难题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邝晓霞 通讯员王惠娇)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龙华区海垦街道针对部分群众三五聚集的难题,通过采取联合执法等有效措施,强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不留死角。

    据了解,西岭商业广场、秀英村大树位置为经常性人员聚集点,前期社区工作者进行多次劝阻但效果不佳。为解决这一难题,2月20日,龙华区海垦街道综治办牵头联合海垦派出所、海垦联防中队和生态环境工作站对西岭商业广场、秀英村大树聚集点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大爷,现在是特殊时期,不要在这里聚集。”在开展行动过程中,行动小组发现有人员聚集现象,当场对聚集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向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要求聚集人员现场宣读学习《海口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强化社区、小区管理“十个一律”的通告》。经过宣传教育,现场聚集人员表示已经充分认识到错误,一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外出,不聚集,强化自我防护意识。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安排流动车辆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等,提醒市民不要扎堆聚集。”海垦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联动多方力量,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疫情期间无聚集聊天等活动,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① 2月21日,在龙华区金濂路的亚洲豪苑小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查验进入小区居民的出入通行证和身份证,确保“两证统一”后方可测量体温进入小区。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② 近日,在坡博市场,金宇街道南沙社区党支部书记林莉(左)在市场的入口处给进入人员测量体温。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③ 2月19日,在琼山区凤翔街道大园社区,工作人员在对社区道路进行消杀。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④ 2月21日,在紫荆百货麦当劳餐厅附近,社区工作人员对餐厅周围进行消毒作业。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3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4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5版:要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版:国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7版:国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8版:文体
“三无小区”:有了“主心骨” 防控变“三有”
“小区管家”有酬劳 热心市民快报名
街道联合执法 破解聚集难题
市民网上下个单 生鲜送到家门口
“我们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