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1/2020-03/05/04/2020030504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
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标题导航
志愿之城传递海口温度
海口学雷锋志愿 服务活动进社区
既当“材料员”“宣讲员” 又当“解答员”“测温员”
预备党员不“预备” 战“疫”一线践誓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3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预备党员不“预备” 战“疫”一线践誓言
龙华区金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韩璞键冲锋在前守护百姓健康
韩璞键(右)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本报记者 邝晓霞 通讯员 杜文雯 摄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责任不能预备。”龙华区海垦街道金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韩璞键,是一名预备党员,他坚守“身份可预备,责任不预备”的信念,用脚步丈量肩上责任,用执着守护百姓安康,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通讯员 杜文雯

    挨家挨户摸排 不落一人

    “你好,请问你注册健康码了吗?开业的同时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4日,在滨涯路金山小区周边,不少药店、小超市已经恢复营业,此时,韩璞键不厌其烦地向商户宣传防控知识。

    疫情发生以来,韩璞键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设卡登记、上门走访、电话询问、微信联系等多种方式,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了辖区2911户、9632人的情况。对外来返乡人员情况,特别是重点地区人员精准实施健康筛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切实切断疫情扩散传播途径。

    韩璞键所负责金山小区的两个网格内,共有15栋楼宇960多户居民,其中12栋都是9层高的步梯楼,按照每层22级台阶算,12栋就有2000多级台阶。就这样,韩璞键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一栋楼一栋楼、一级台阶一级台阶地开展排查登记,发放疫情防控手册,一天下来双腿酸疼。

    “身体的辛苦倒不算什么,难过的是有时不被理解。”韩璞键说,刚开始,不少居民对入户排查和防疫工作并不配合。为此,他挨个苦口婆心地解释:“现在疫情严峻,我们在努力保护你们,也请你们配合……”在他耐心劝说下,大家都积极配合排查工作。

    跑腿解决难题 居民点赞

    韩璞键还与各小区物业对接,要求做好“十个一律”,不仅要对进出的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消毒和登记、给进来人员逐个登记并测量体温,而且还要对非辖区车辆进行劝返。同时配合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上门对重点地区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居家隔离,并做好特定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

    韩璞键所负责的网格有160多位返琼人员,还有11位是从重点地区归来人员,每天他都要联系这些住户,登记体温等信息,汇总报送。有时候一忙就到了深夜。

    对于居家隔离人员,有什么需求和困难,韩璞键一知晓便会立即响应,尽快解决。2月17日,一位女孩因发烧住院回家后没有钥匙,又沒有车到另外一个小区找她家人拿,韩璞键知道后,立即骑上电动车帮她取回钥匙……暖心、贴心的服务,赢得大家纷纷点赞。

    “预备党员是成为正式党员的必经阶段,在疫情面前,我们要像正式党员一样,牢记初心,冲锋在前,为保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苦再累都值得。”韩璞键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4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5版:关 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6版:国 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7版:卫生健康
   08版:国 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9版:国 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10版:国 际
   11版:副刊·阳光岛
   12版:文 体
志愿之城传递海口温度
海口学雷锋志愿 服务活动进社区
既当“材料员”“宣讲员” 又当“解答员”“测温员”
预备党员不“预备” 战“疫”一线践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