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1/2020-03/18/02/20200318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
视 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标题导航
为农业生产添真“金” 给脱贫攻坚加“融”量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会谈
迎“疫”而上解难题 项目建设不断档
6语种“外语通” 秒懂海南防疫
我省出台金融支持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十条措施
多管齐下督办 严管重罚“巩卫”
海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68例
每日流行病学风险提示
筑牢境外输入防线 打通消费领域堵点 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在海口、澄迈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3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城投公司着力疏堵点解难点
迎“疫”而上解难题 项目建设不断档

    三月,椰城春意盎然。在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代建的文明东越江通道、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哈罗公学等项目的工地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各类工程机械紧张有序作业,工人们干劲满满、挥洒汗水,为奋力绘就一幅城市发展新图景而默默努力着。

    面对疫情,市城投公司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咬定项目建设目标不动摇,发动党员干部带领员工积极克服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打通工人返岗堵点,破解岗位用工难点,扛起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国企担当。

    □本报记者 黎鹏

    打通返岗堵点

    服务工人有温度

    “在家呆得太久让人心慌,多亏项目部专门接送我们返岗复工。这里的各项防控措施都很到位,干起活来很放心。”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工人袁华生负责驾驶工地的平板拖车运送建筑材料。2月26日,他乘坐项目部安排的车辆返回项目所在地,在隔离结束后顺利上岗工作。

    受疫情影响,如何让省外工人及时返岗复工,成为了摆在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部面前的一件大事。为此,项目部主动作为,提前派人赶赴广东湛江走访春节返乡工人,对工人体温、健康证明等各方面情况严格把关,点对点接送工人跨海返工,并送到已安排好的酒店进行隔离管理。

    出于便利工人就近务工的考虑,项目部安排工人们集中居住在项目13个沿线村庄的23栋民房内,但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各村实行封闭管理,居住问题一度困扰着工人们。为了让工人安心居住,项目部努力对接属地政府、村委会、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各方力量寻求支持,并得到了积极回应。美兰区相关部门还为项目工人制作了复工上岗通行证,让工人进出顺畅。

    目前,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共有850余名在岗人员奋战项目一线,实现24小时施工不停歇。项目建设总工程量已完成近90%,计划今年6月底将建成投入使用。

    破解用工难点

    复工复产有保障

    在复工复产早期阶段,一些返岗务工人员处于隔离观察期,无法正常上岗,这给项目建设带来一定影响。如何为项目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主动出击招募工人,成为市城投公司在复工复产答卷中写下的浓墨重彩一笔。

    2月21日,市城投公司奔赴白沙黎族自治县开展工人招募。各项目相关负责人利用此次机会与务工劳务代表认真交流,根据不同的工种需求登记意向务工人员信息,并安排意向务工人员乘坐大巴到达项目所在地。此次招工共招募务工人员72人,有效缓解了项目建设的短期用工压力。

    “我们还想方设法通过网站等各种途径招聘务工人员,千方百计满足项目建设用工需求。”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黎民说,目前项目已实现满负荷复工复产。

    党员固守一线

    红色堡垒有力量

    “大家忙了一天也累了,抓紧休息吧,别聚在一起聊天了。”在浓浓的夜色中,黎民和支部党员们的身影出现在一处工人宿舍里,温言劝说工人们早点休息。走工地、看宿舍、查门岗……在夜巡中,党员们认真查看工地疫情防控情况、夜间施工安全保障、有无工人聚集等情况。利用晚上时间巡查工地,已成为文明东越江通道项目临时党支部的一大任务。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今年春节期间有500人左右坚守在项目一线,确保项目建设在节日期间不断档。”黎民说。

    春节期间,白驹大道改造及东延长线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刘远清一直坚守岗位,工地防疫物资一度缺乏,他便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努力解决口罩等物资缺口,还积极参与到和项目沿线村庄的沟通工作中,推动项目施工、工人居住等事项顺利解决。刘远清认为,党员就要到需要攻坚克难的地方去。

    春日无限好,复工复产忙。在这个催人奋进的美好时节里,市城投公司用实际行动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让充满希望的激越鼓点响彻在项目工地的每一个角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视 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4版:关 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5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6版:海口•七十年
   07版:专 题
   08版:国 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综合资讯
   12版:教育周刊
为农业生产添真“金” 给脱贫攻坚加“融”量
习近平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会谈
迎“疫”而上解难题 项目建设不断档
6语种“外语通” 秒懂海南防疫
我省出台金融支持农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十条措施
多管齐下督办 严管重罚“巩卫”
海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68例
每日流行病学风险提示
筑牢境外输入防线 打通消费领域堵点 在全力应对“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中央复工复产第20调研组在海口、澄迈调研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