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
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奏响“巩卫”号角 提升城市“颜值”
落实禁烟控烟主体责任
追责“门前三包”落实不力
重罚共享单车管理不善
现场整治电动车乱停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重罚共享单车管理不善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邓宇 见习记者曾佳 通讯员陈升辉)3月23日,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约谈辖区3家知名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加强规范管理,共建文明美好城市环境。对于管理不力的企业,该局将要求其退出龙华辖区或处以最高2万元的罚款。

    整治农贸市场“脏乱差”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近期持续开展巩固深化“创卫”成果专项整治行动。

    3月20日至今,该局每天启动“媒体+执法”模式,组织前往辖区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开展实地巡查,对“脏乱差”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记者跟随执法队员在城南路巡查时发现,一些临街铺面门口存在乱张贴问题。在执法队员要求下,店主主动将乱张贴的标识全部清理干净。

    该局主任科员陶玉鸿介绍,目前该局和属地镇(街)以及媒体组成联合巡查组,对辖区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三防”设施等多方面内容进行巡查,监督和指导各商家、摊贩进一步落实好“门前三包”和“摊位三包”责任。

    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为整治辖区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3月23日,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约谈3家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各企业加强管理,加派人手,及时处理破损、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

    据共享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龙华区,该3家共享单车企业投放近4万辆。同时,这些负责人也表示,在共享单车的日常管理中确实存在一些问题。

    “各企业应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加强人手管理,尤其是在超市、农贸市场、小区等人群密集地方,要及时整理乱停放、堆积、损坏的车辆;对投放量过多的车辆及时清理,并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陶玉鸿说,加强和规范管理是共享单车企业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悉,从3月24日起,该局将成立“共享单车整治专项小组”,开展集中整治。对于乱堆放情况严重的共享单车企业,将处以最高2万元罚款;对于管理不善、整改不力的,将会强制要求退出龙华辖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04版: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05版:要 闻·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06版:海口•七十年——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特刊·龙马环卫篇
   07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奏响“巩卫”号角 提升城市“颜值”
落实禁烟控烟主体责任
追责“门前三包”落实不力
重罚共享单车管理不善
现场整治电动车乱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