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
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她一出院 海南“清零”
“我战‘疫’ 我自豪”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3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战‘疫’ 我自豪”
百余白衣战士400篇周记“书”逆行
2月11日,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值夜班的医护人员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点赞。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本报记者 张熙宇 整理)

    从39到0——海口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时间轴

    3月24日:海口最后1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至此,全市及全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3月4日:海南出院病例3例,其中海口1例。

    3月3日:海南出院病例4例,其中海口2例。

    3月1日:海南出院病例3例,其中海口2例。

    2月29日:海南出院病例12例,其中海口2例。当日,我市启动企业复工复产大走访活动。

    2月28日:海口1例确诊病例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出院。

    2月27日:海口1例确诊病例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出院。当日,海口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产132家,复产近9成。

    2月26日:海口1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

    2月25日:1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6例确诊病例在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出院,其中海口6例。

    2月24日:3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2例。

    2月23日:2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1例。

    2月22日:海口1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

    2月21日:海口1例确诊病例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出院。当日,海口火山口公园、假日海滩风景旅游区等多家景区恢复开放。

    2月19日:5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1例。

    2月18日:8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1例。

    2月17日:6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4例。

    2月16日:12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3例。

    2月14日:6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2例。

    2月12日:5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1例。

    2月11日:海口1例3个月大的新冠肺炎确诊儿童病例,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出院。

    2月9日:3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2例。当日,海口上线疫情信息登记系统,实现各类疫情动态信息填报与采集“不见面”掌上办,全面提升海口疫情防控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2月8日:3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海口1例。

    2月6日:2例确诊病例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出院,其中包含海口首例出院患者。

    1月31日:海口明确确诊患者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统筹解决。

    1月30日:由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国资委等28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徐闻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工作组,赴广东徐闻开展建立徐闻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工作,加强口岸防控。

    1月29日:海口发布强化落实疫情防控Ⅰ级响应措施通告。

    1月25日:海口对来自湖北尤其是武汉的登岛旅客进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

    1月23日:海口21名医护和疾控人员全部抵达广东徐闻港口执行24小时轮班驻守。

    1月22日:海口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当日我市将海口市人民医院设置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级医疗救治定点收治医院,并公布42家发热门诊,供市民就近就医。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吴祝好)“今天,海口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终于海口‘清零’了,我战‘疫’,我自豪。”24日,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护理部主任朱凌燕在战“疫”周记上写下这句话。

    该医院护理部百余名医护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共写了400余篇战“疫”周记,朱凌燕今天写的周记记录了海口“清零”的重要时刻。

    1月25日,海南省政府决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全省人民共同战“疫”。1月29日,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和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协作,共同收治疑似新冠肺炎患儿,收治地点就设在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4楼。当天下午,朱凌燕在微信工作群里公布了收治疑似新冠肺炎患儿的事。信息一发布,该院120名护士踊跃报名,参加战“疫”。

    “作为你的父亲,我不愿意你参加战‘疫’,在真正的灾难面前是允许恐惧的,我并不觉得可耻。但你已长大,爸爸尊重你的决定。”1月29日晚上,护士吴璨在周记上记下了这样的事。她带着家人的担忧,报名成为第一梯队的成员参战。即将成为疑似新冠肺炎患儿的护理人员,120名护士心里或多或少有所畏惧。于是,他们约定写周记在群里分享工作经验及感想,互相鼓励。

    1月31日,10名护士组成的第一梯队上阵了,开始对疑似新冠肺炎患儿进行护理。“今天是我上的第一个夜班,尽管已经是凌晨2:00,看着患儿家长眼里的红血丝,我所能做的就是想方设法化解他们的不安情绪。”2月1日,护士颜栖栖在周记上写道。

    然而,风险还是来了。2月11日,一名疑似新冠肺炎患儿确诊。该患儿转院治疗后,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第一梯队被换下来,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第一梯队的战士们,你们安心休息14天,我们上。”当天,在周记上写下这一句后,护士长陈武便带着10名队员投身战“疫”一线。

    “风雨过后见彩虹。”3月2日,朱凌燕在周记上写道。当天,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累计收治的105名疑似新冠肺炎患儿全部平安出院。

    3月24日上午,海口最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海南最后一位确诊患者出院。“胜利在即,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面色凝重戴上口罩,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摘下口罩,微笑面对生活。”当天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常务副院长罗劲松的周记上信心满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04版:海南清零特别报道
   05版:要 闻·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06版:海口•七十年——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特刊·龙马环卫篇
   07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她一出院 海南“清零”
“我战‘疫’ 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