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1/2020-04/01/02/20200401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
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标题导航
今年海口首宗 土地挂牌出让
三万岗位虚位以待 高层次人才需求量创历史新高
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 日均吸引游客超4000人
海口加速国际人才引进 六千余岗位向全球招聘
扬帆启航 “海”纳百川
海南今年首批章雄鱼苗 顺利出口日本
“回家真好!”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4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家真好!”
海南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返琼队员结束休养返家
3月31日下午,海南省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返琼队员结束休养,陆续踏上回家的路。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扫码观看返琼队员结束休养回家的更多现场视频和图片。

    “我们要回家啦!”3月31日,海南省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返琼队员(海南省第二、三、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200多人结束休养,陆续踏上回家的路。他们于3月17日圆满完成支援湖北的抗疫任务平安返琼,在指定酒店进行了为期14天的休养。当天,走出酒店大门的队员们纷纷开始勾画自己回家后的心愿。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吴强说,她的眼镜因长期的消毒而损坏,所以她想换眼镜。而其他队员也纷纷说起了自己回家后最想做的事情。

    □本报记者 赵汶

    结束休养 他们忘不了曾经的奋斗

    “回家真好!”3月31日,海南省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返琼队员结束休养。当天,队员们纷纷戴着酒店赠送的精美爱心礼物——具有海南特色的椰壳项链,与酒店工作人员和仍在进行休养的队员们挥手告别,踏上回家的路途。

    当天下午,在返回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大巴车上,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队员们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开始“拉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和我的祖国》《当那一天来临》等鼓舞人心的歌声轮番响起,而队员们的笑声也回荡在车厢内。

    “回家真好!”当天,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队长、海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毅介绍,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海南)于2月3日晚直奔湖北武汉支援当地抗疫工作,并于2月4日凌晨进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负责接管患者。

    最让蔡毅感动的是刚接管江汉方舱医院时,因医护人员紧缺,海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上完晚班之后,又紧接着上早班。在武汉零下2℃的天气中,医护人员们穿在防护服里的衣服却被汗水浸湿。护目镜被热气蒸得都是雾气,队员们只能拼命睁大眼睛去开展各项工作。结束6个小时的工作后,很多医护人员的眼睛都是肿的,可是那段时间却没有任何一名医护人员叫苦叫累。

    最想做的事

    是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

    “报名支援武汉抗疫的事爸妈不知道,去武汉工作第5天家人才知晓。”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门诊护士陈芬说。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她在出发前自己将长发剪短。3月31日,归途中的陈芬透过车窗,看见早早在医院门口等待的家人后,这个在武汉战斗了近40天的“女汉子”,终于忍不住掉下眼泪。

    “终于要回家了,想回家抱抱孩子。”当天,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创伤医学中心主治医师郭永学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跟2岁的女儿亲密拥抱。最近,他晚上都不敢跟女儿视频,因为女儿会哭着“要找爸爸”。这次回家,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好好抱抱女儿。

    “我要把这段日子的日志整理成册,给自己留作纪念。”从2月4日出发去湖北武汉,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陈兰养成了每天写日志的习惯。她把在武汉的所见所闻所感,用文字的形式记录了下来。“我想把这些文字整理成册留作纪念,还想跟家人好好团聚、跟同事一起去旅游、跟老同学一起聚餐……”说起回家后最想做的事情,陈兰已经有了不少的计划。

    “要带着女儿去吃海鲜。”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护士长黄萍说,她一直很牵挂正在读大三的女儿和11岁的儿子。女儿之前曾跟黄萍提过想去海口万人海鲜广场吃龙虾。休养结束了,她最想做的事就是带着爱人和两个孩子,一起去好好地吃一顿“大餐”,满足女儿吃美食的心愿。

    海口市中医医院的全科医学科护士周永丽则说,今年春节期间,她没能回家跟父母团聚。如今休养结束了,她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跟父母团聚,吃父母亲手做的糖醋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3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4版:要 闻·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05版:海口•七十年——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特刊
   06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7版:国 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文 体
   12版:教育周刊
今年海口首宗 土地挂牌出让
三万岗位虚位以待 高层次人才需求量创历史新高
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 日均吸引游客超4000人
海口加速国际人才引进 六千余岗位向全球招聘
扬帆启航 “海”纳百川
海南今年首批章雄鱼苗 顺利出口日本
“回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