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1/2020-04/10/04/2020041004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快意雄风还上来

03版
快意雄风还上来
 
标题导航
8日我省无新增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铸魂固本强根基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海南发布武汉抵琼 人员健康告知书
海南往返武汉旅客 列车恢复正常开行
首个生态长廊建设刷新“江东速度”
海南环岛高铁今起 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专家一对一帮扶创新创业项目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4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东新区一个月完成征收,超常规措施推进施工
首个生态长廊建设刷新“江东速度”
▲◀4月8日,江东大道二期旁,绿化工人冒雨铺设草坪,为江东新区首个生态长廊项目如期完工奋斗。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 摄

    4月8日下午,连绵的细雨下个不停,海口江东大道旁的施工却风雨无阻,身穿雨衣的绿化工人轻轻解开捆扎着绿色草皮的细绳,将一块块草皮有序铺在平整好的绿化带上,手边新种下的椰子树高大挺拔,轻吐绿意。

    这里是江东新区首个生态长廊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让人眼前一亮。全面复工后,项目部以超常规措施提速项目建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抢时间、夺工期,项目用地征收和施工作业齐头并进,把受疫情耽误的工期赶回来、补回来。江东大道二期景观长廊大道按下“快进键”,今年9月底有望完工投入使用。

    一个月搞定项目用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我们第一时间重启重点项目征收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足够作业面,推动项目建设加速度。”江东新区动迁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郭义环说,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用情用心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项目用地征收现场重回热闹景象,推动江东新区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取得新突破。

    让郭义环印象深刻的是,全体征收干部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复工,“以一天当三天用”,持续攻坚连续奋战1个月,最终完成项目所有涉征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刷新“江东速度”,为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项目建设清障提速。

    “我们刚启动征收补偿协议签订时,涉征村庄都是实行封闭管理,村民也不让进家门。为了加快征收,征收干部经常和村民约在村道旁,或者隔着村民的家门,向其宣传讲解征收政策。”征收工作组成员灵山镇人大主席唐硕说,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能为江东新区出一份力,大家都干劲十足。

    据统计,该项目用地涉及美兰区25个村民小组、450多位村民,需要征收集体土地112.44亩,107宗房屋,总面积近2.4万平方米。美兰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立介绍,美兰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农村党员和村干部带头支持征收,在具体项目征迁过程中,严格坚持征地拆迁补偿标准统一,一把尺子量到底,使群众应得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费按时足额到位,确保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真正做到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和谐征收、效率征收。

    项目施工按下“快进键”

    “征收工作组帮村民解决了很多大家关心的问题,最终的安置地有着落了,村民的安置过渡费有保障,征收补偿到位,村民很支持项目建设。”唐硕说。现在,美兰区正在组织人员对依法完成征收的房屋进行有序拆除,4月底前可全部拆除完毕,腾出全部工作面。

    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项目全长15公里,西起江东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口,东至铺前大桥,项目内容包括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建设项目和配套休闲设施等。目前,工人、机械、材料基本到位,施工进入稳步推进的“快车道”,现有工作面总工程量已完成近七成。

    “项目复工,将工人安全放在第一位,必须确保防疫安全。”江东大道二期生态长廊项目经理蓝梓铭说,全力筹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确保工人防护无忧。项目建立了工地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对所有的工人、管理人员进行全覆盖实名制摸排,并登记造册。由于防控到位,工地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

    蓝梓铭介绍,项目部坚持党建引领,密切携手沿线村党支部,注重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齐心破解施工遇到的难题,让党旗在复工复产一线高高飘扬。项目已经全面复工,正在满负荷建设,紧盯工期目标,采用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确保江东新区首个生态长廊今年9月底投入使用,打造江东新区靓丽的生态景观大动脉。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快意雄风还上来
   03版:快意雄风还上来
   04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5版:要 闻
   06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7版:要 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奋力夺取双胜利
   08版:海口园林环卫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 体
8日我省无新增 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铸魂固本强根基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海南发布武汉抵琼 人员健康告知书
海南往返武汉旅客 列车恢复正常开行
首个生态长廊建设刷新“江东速度”
海南环岛高铁今起 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专家一对一帮扶创新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