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线上宣传美食力促餐饮消费回暖
海口湾首个高标准驿站10月完工
海口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线比对
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组织系列惠民项目
海南今年首个天然橡胶 “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党建+网格”促“巩卫”提质增效
干群齐心大清扫助力“巩卫”
杨昌武等93人涉黑案移送起诉
琼山云露社区老人 日间照料中心开业
海口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宣传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4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滨海生态休闲时尚新地标
海口湾首个高标准驿站10月完工
在海口湾首个高标准驿站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回填碎石。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在海口世纪公园音乐广场旁,有处封闭管理的工地,里面机械施工的轰鸣声不断。记者探访发现,该项目是海口湾首个高标准驿站,目前已进入满负荷施工状态,全力将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确保10月底按时保质完工,高标准打造滨海生态休闲时尚新地标。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防疫复工两不误

    “2月17日,项目实现复工,按下建设‘快进键’。”项目代建单位海旅集团项目现场管理人员郑洋告诉记者,为筹集足够的物资,他们联合各参建单位,通过多种渠道广泛采购,想方设法筹集到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物品,为工人筑好健康防线。

    “您好,进工地需要测体温,请配合。”4月18日,记者一行刚到项目工地门口,就被保安给拦下,保安拿着体温枪逐一进行测温。随后,记者按要求在一张外来人员进入信息登记表上,填写好个人基本信息和体温,测温合格后方得以进入工地。

    为绷紧疫情防控弦,项目部第一时间推行全封闭管理,每天定时对工地全面消毒,为每名施工人员配备防护口罩。同时,建立工地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对所有工人、管理人员进行全覆盖实名制摸排,并登记造册,确定项目人员分布情况,摸清其入琼时间和目前身体状况,最大限度地隔离传染源。由于防控到位,项目部没有出现一起确诊或疑似病例。

    多举措提速建设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项目部抢抓节后有利施工契机,优化施工组织,有序投入更多施工人员,组织更多施工材料和机械,开启稳步提速建设新常态,多举措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海口湾首个高标准驿站位于世纪大桥西侧,毗邻海岸,为海口湾畅通工程3号高品质驿站。项目总建筑面积1380平方米,共三层,其中地下一层,建筑面积64平方米,为设备用房;地上两层,建筑面积1316平方米,含读书体验馆、咖啡服务台、影音空间、屋顶观景露台、卫生间等,是市民游客休闲读书的好去处。

    郑洋透露,项目部未雨绸缪,春节前拨付专项经费,加大提前采购力度,大量储备多种施工原材料。节后与供货商紧密对接,确保材料充足。同时,根据项目建设需要,有序地从海旅集团其他在建项目统筹调配施工机械,满足施工需要。针对施工遇到的难题,项目部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参建单位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市、区政府密切联动,相关部门逐一把脉问诊,面对面协调解决,逐一破解推进面临的难题。同时,建立责任清单,定人定责,明确时间表,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督办务求解决实效。“开足马力,超常规推进。”郑洋说,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建设驶入“快车道”。

    确保按时保质完工

    “这几天,我们聘请专业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对钻孔灌注桩进行全面检测,确保建筑基础牢固,严把质量关。”施工单位北京益汇达清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沈恩连日来坚守工地,对施工细节一丝不苟。

    为高标准建设驿站,项目邀请顶级建筑大师马岩松设计,MAD建筑事务所和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共同参与深化设计方案。建筑造型采用“洞”的概念,外部空间开放的视野让人们既可以从不同角度眺望大海,也可再看城市,就像是在两个空间的“虫洞”中穿梭;建筑体型在场地内划出自然流线型的场地空间,结合功能,景观汇集海口风情特色,做到景色和建筑设计相呼应。

    “作为重点项目一线建设者,我们将秉承工匠精神,扎根在项目一线,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打造精品民生工程,用实际行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郑洋表示,项目部紧盯工期目标,采用超常规举措,千方百计把工期抢回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确保海口湾首个高标准驿站10月底投入使用,打造海口滨海时尚网红打卡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海口•七十年——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特刊
   05版:国 内
   06版:国 际
   07版:副刊·骑楼
   08版:文 体
海口线上宣传美食力促餐饮消费回暖
海口湾首个高标准驿站10月完工
海口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线比对
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组织系列惠民项目
海南今年首个天然橡胶 “保险+期货”项目落地
“党建+网格”促“巩卫”提质增效
干群齐心大清扫助力“巩卫”
杨昌武等93人涉黑案移送起诉
琼山云露社区老人 日间照料中心开业
海口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