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文 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啜妮:在海南拍戏是一种享受
符浩勇《今生盛宴》 获南海文艺(文学)奖
戛纳电影节 将开启“云交易”
近八成家长重视亲子阅读
国家图书馆 举办线上读书日
瑞典民众疫情期间 感受“云·游中国”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4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啜妮:在海南拍戏是一种享受
——访《天涯热土》沈丹宁扮演者
电视剧《天涯热土》中,凌潇肃、啜妮(右)携手讲述橡胶情缘。

    20日晚,由王功总导演,田原鸿导演执导,凌潇肃、啜妮等人主演的海南农垦题材电视剧《天涯热土》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首播。青年演员啜妮在剧中饰演归国华侨沈丹宁,倾情演绎了一首关于橡胶和劳动的史诗,一曲青春和梦的交响曲。

    21日下午,本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啜妮,听她畅聊该剧拍摄背后的故事。

    □本报记者 梁冰

    “大小姐”穿上军装守护胶园

    电视剧《天涯热土》集中展现了海南农垦从海南解放初期、改革开放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所经历的70年沧桑历程,讲述海南农垦三代建设者的橡胶情缘。

    解放海南大战前夕,突击队长林汉杰(凌潇肃饰)接下特殊“任务”,在归侨沈丹宁(啜妮饰)的带领下,接收沈家橡胶园。不料胶园已经被敌人破坏,沈丹宁远走马来西亚,历经生死运回橡胶苗。突击队在付出血的代价后,终于护住了胶园,三代农垦人的命运故事与海南橡胶事业的发展也由此展开。

    在20日晚播出的第一、二集中,解放海南岛战役前夕,沈丹宁一身军装登场,气质硬朗,令不少观众眼前一亮。“对啜妮的印象还停留在《我的前半生》中古灵精怪的小可爱‘洛洛’,没想到穿上军装的啜妮这般英姿飒爽,可塑性很强,未来可期!”一位网友如此评价。

    啜妮告诉记者,戏里的沈丹宁虽是“大小姐”出身,却丝毫没有“大小姐”的脾气。“她坚定顽强,不怕牺牲,有着极高的思想觉悟,是一位伟大的女性。”

    苦练割胶技术掌握新技能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扮演一个年龄跨度这么大的角色,对我来说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啜妮告诉记者,在刚刚拿到剧本的时候,自己也会担心演不好,担心观众接受度不高。“不同阶段的人物除了通过造型体现,更重要是的人物的内心信念要传递出来。”啜妮表示。

    《天涯热土》于去年3月至5月在海南拍摄,彼时海南的天气已然非常炎热。拍摄战争戏份时,演员们身着厚重的军装,身上还背着沉重的枪械,奔跑的戏份更是不少,其中的辛苦也就不言而喻。“对体能也是不小的挑战,经常汗流浃背,这种经历太难忘了。”啜妮回忆道。

    谈及拍摄整部戏中最难忘的经历,啜妮直言:“太多了!”她向记者讲述起自己在剧中割胶的戏份。因为剧里的沈丹宁对割胶十分熟练,为了演好这段戏,剧组专门请来了专业的割胶工人给大家介绍割胶的要领。“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那部分的戏拍完之后,我也基本掌握了割胶这个新技能,算得上是半个熟练的割胶工人了。”啜妮笑道。

    享受在海南拍戏和生活

    《天涯热土》全景式地展现了海南70年间的沧桑巨变,透过沈丹宁这个角色,啜妮说自己仿佛亲历了70年,感受着海南的点滴变化,也更加体会到海南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来之不易。

    《天涯热土》是啜妮在海南拍摄的第一部戏,也因为这部戏,啜妮在海南生活了近两个月。“除了自然风光很美,对海南最深的印象就是民风淳朴、善良。”尽管距离《天涯热土》拍摄完成已经过去了一年,但回忆起在海南的那段时间,啜妮迄今仍十分想念。

    “剧组的足迹遍布大半个海南,我们拍戏的时候,附近的村民时常会给我们送来自家种的菠萝和其他水果,大家在一起相处得十分融洽,很喜欢他们的善良淳朴。”啜妮说。当记者问及最想念海南的哪种美食,啜妮毫不犹豫地答道:“清补凉!”她说,文昌鸡、清补凉,都是她很喜欢的海南美食。

    啜妮说,在海南的那段时间里,拍摄之余,她时常会一个人沿着海边跑步。“沿着美丽的海岸线上慢跑,很解压。”啜妮表示,在海南拍戏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希望今后还有更多机会来海南拍戏,吃到更多海南美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国 内
   06版:综合资讯
   07版:卫生健康
   08版:广告
   09版:国 际
   10版:体 育
   11版:文 娱
   12版:教育周刊
啜妮:在海南拍戏是一种享受
符浩勇《今生盛宴》 获南海文艺(文学)奖
戛纳电影节 将开启“云交易”
近八成家长重视亲子阅读
国家图书馆 举办线上读书日
瑞典民众疫情期间 感受“云·游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