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党建引领促进夜市经济健康发展
秀英区多管齐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遭遇火灾不可盲目逃生
紧抓疫情防控 守护校园平安
海口加快推进公办学校空调全覆盖
征集红色故事
胶质癌,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4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凉爽两不误
海口加快推进公办学校空调全覆盖
高温天气悄然而至。近日,海口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快空调安装进度,并发文明确学生在校期间空调使用要求,创设良好的校园环境,让学生在舒适的环境里安心学习。
◀海南华侨中学工作人员对教室空调进行消杀。 (学校供图)

    □本报记者 肖卫香

    加快推进公办学校空调全覆盖

    “我们学校52间教室空调都安装好了,这周末将进行最后一批调试,下周开始,学生就可以使用空调了。”谈起学校装空调一事,海口市长流中学校长吴伟强格外开心。据介绍,该校共2653名在校学生,根据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该校空调挂机在年前已经安装完毕,并调试了部分空调,尚有10来间教室将于这周末正式完成调试。届时,学校全体学生可在空调教室内上课。

    据了解,近年来,海口非常重视学校空调覆盖,公办学校教室安装空调工程项目已连续3年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从2018年起海口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开展公办学校空调全覆盖,从2018年至2019年,海口共完成6个高考考点、14个中考考点和6所高中学校的空调安装,共涉及1537间教室,共计3074台空调。

    2020年公办学校教室空调全覆盖(二期)已列入今年政府投资计划,共计将安装空调9802台,涉及我市223所学校和4901间教室。

    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今年以来,我市学校空调覆盖项目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相关各项基础工作。

    据悉,由于线路条件等因素不同,海口不同学校在安装过程中遇到不同难点,安装进度不一。目前,海口教育系统正积极协调各部门、各学校,加快推进空调配电等事项的推进。下一步,将大力解决空调在安装和调适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加快全市各学校空调覆盖的进度。

    安全使用空调有标准

    为强化空调使用安全,4月22日,海口市教育局向各学校转发《海口市学校教室空调使用与管理指引》,明确情况许可应优先打开窗户采用自然通风,需要使用空调通风系统必须满足运行和管理要求,并应定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检查、换气、清洗和消毒。

    根据要求,空调开启前必须保证室内通风换气30分钟以上,空调连续运行每2小时通风30分钟;经常清洁室内机,对室内机回风口的滤网及时清洗、消毒。空调过滤网每月至少清洗消毒1次,过滤网可用有效氯浓度为250mg/L~500mg/L的消毒剂浸泡3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

    “不论空调系统使用运行与否,均应当保证室内全面通风换气;每天放学后,新风与排风系统应当继续运行1小时,进行全面通风换气,以保证室内空气清新。”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要求,学校教室空调要安排专人管理,建议实行班主任负责制;对于使用分体空调时,送风时出风口方向不能直接对着人吹,空调的使用温度设置26℃及以上;对于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时,新风采气口及其周围环境必须清洁,确保新风不被污染;早读的时间不主张教室开空调,课间操、午饭和晚饭期间以及放学后应关闭教室空调,并及时开窗通风;使用空调时,学校要建议学生准备长袖或薄毛衣等衣物,并注意避免着凉;当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时,应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消毒和清洗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海口•七十年
   06版:时 评
   07版:国 内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贵港
   12版:海南金融
党建引领促进夜市经济健康发展
秀英区多管齐下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遭遇火灾不可盲目逃生
紧抓疫情防控 守护校园平安
海口加快推进公办学校空调全覆盖
征集红色故事
胶质癌,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