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我省印发航空货运 发展财政补贴办法
江东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开建
海南出台点状用地新政助推乡村振兴
海南通报与本省有关 1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脱贫户当上保安 家门口实现就业
消费扶贫暖人心 助农采摘显真情
海南22日无新增 无症状感染者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4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脱贫户当上保安 家门口实现就业
龙华区从各镇招聘吸纳了6名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和边缘户就近上班

    “现在的工作离家很近很方便,我会努力工作,守护好学校师生安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4月23日下午,在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龙桥学校,正在值守的玉荣村脱贫户周发阳着装整齐、精神焕发,自4月1日到校报到开始,他有了新的身份——校园保安。据悉,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下贫困户务工就业保障工作,龙华区从各镇招聘吸纳了6名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和边缘户就近就业,经过培训后成为当地镇、村学校的保安,帮助他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排查摸底 帮助精准就业

    据了解,龙华区四个镇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63户,贫困劳动力1110人,大部分都通过发展产业或发展产业+就业“双业”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在辖区内各镇开展贫困户、边缘户等人员外出务工情况和意愿调查,采取广泛对接鼓励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发布岗位信息、收集贫困户择业标准携岗下乡精准对接、鼓励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户就地就业等举措,帮助贫困户劳动力精准就业。

    “镇里积极开展排查摸底,并对接区相关部门和社会企业,为有就业需求的贫困户劳动力协调提供就业机会。”龙桥镇镇长王巍介绍,连日来,该镇发动了各村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访,全面了解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等人员的就业情况,并发放就业需求登记表,及时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做好就业对接工作。

    日前,为了做好学校开学工作,龙华区教育局、区人社局计划招聘一批校园保安充实学校安保力量,并和各镇对接告知招聘的条件和要求。“得知情况后,我们马上动员有就业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劳动力积极报名应聘,最终有4名劳动力符合条件应聘成功,已经就近在镇村学校上班当保安。”王巍说。

    据悉,除了龙桥镇外,龙泉镇、新坡镇各有一名符合条件的脱贫户实现就近就业,经过培训后成为了当地镇、村学校的保安。

    增加就业 巩固脱贫成果

    为落实好“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的要求,同时鼓励贫困户劳动力积极务工就业,今年以来龙华区已向54名贫困户劳动力发放务工奖补和交通补助。此外,充分动员辖区企业单位积极提供就业岗位,如龙华区龙桥镇聚欣合作社就业扶贫车间吸收16户贫困户、新坡镇石斛种植基地就业扶贫车间吸收1户贫困户、龙泉镇新发地瓜菜种植基地就业扶贫车间不定期吸收贫困户就业、龙马环卫公司就业扶贫基地吸纳了36名贫困户劳动力就业。

    “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龙华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通过加大就业政策宣传力度、落实就业奖励补助政策等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就业扶贫目标,充分发挥稳就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海口•七十年——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特刊
   07版:国 内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副 刊·阳光岛
   11版:文 体
   12版:公 益
我省印发航空货运 发展财政补贴办法
江东新区芳园国际艺术村开建
海南出台点状用地新政助推乡村振兴
海南通报与本省有关 1例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脱贫户当上保安 家门口实现就业
消费扶贫暖人心 助农采摘显真情
海南22日无新增 无症状感染者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 违法犯罪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