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关注海口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风雨无阻赶集汇聚颗颗爱心
依托产业发展 促进脱贫增收
打通服务农户的“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4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雨无阻赶集汇聚颗颗爱心
新鲜的黄皮惹人喜爱。
朵朵鲜花映衬张张笑脸。
拎着扶贫农产品的干部群众满面笑容。
◀干部群众收获满满。
香蕉颇受青睐,商户喜笑颜开。

    “今天的扶贫集市比较特殊,还以为下雨没什么人来,没想到现在这么多人。”“上次没买到的兰花,这次终于买到了。”“今天的产品好多啊,快过来买。”4月24日上午,海口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第二场活动在海口市第二办公区综合楼东侧举行。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挡不住大家“买买买”的热情,纷纷到展台前购买丰富多样的农产品,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当天,活动现场销售额共86.9万元。

    □本报记者 陈丽园/文

    石中华/图

    干部群众雨中“买买买”

    “地瓜多少钱一箱,给我来一箱。”“苦瓜多少钱1斤,我们单位要60斤。”“咸水鸭贵不贵,我们要10只咸水鸭。”上午11点30分,前来“赶集”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每个展销台前都被围了个满满当当,现场一片热闹景象。秀英区永兴镇脱贫户吴清诚的稻谷鸡蛋深受大家欢迎,带来的1000多个鸡蛋很快被抢购一空。“我今天带的鸡蛋比上次多,担心下雨不好卖,没想到不到1个小时就卖光了。”吴清诚开心地说。

    “这些袋子里面有莲雾、菠萝、蔬菜等,是我帮同事一起买的。”市政府办工作人员李含辛和同事下班后来到活动现场逛了一圈,不一会,手上就拎了不少“战利品”。“虽然下雨,但活动现场很热闹。”李含辛说,通过现场认购的方式,不仅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也让大家能够买到新鲜的农产品。

    “脱贫户陈树木的石榴、吴清诚大哥的1000多个鸡蛋等农产品,都卖得差不多了。”秀英区扶贫办科员卢健华边统计脱贫户销售数据,边高兴地,“我们这次带的农产品比上次多,这次销量比预期好很多。”

    卢健华介绍,在海口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第一场活动中,秀英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社以及扶贫企业带来的2000多斤农产品销售一空,这次带来4000多斤的农产品,不到1个小时,有7成参展农产品被售出,不少展位的农产品已经卖光。据统计,当天活动现场有53个展销台200多种农产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共86.9万元。

    多方合力办好消费扶贫活动

    销售一空的贫困户们露出喜悦的笑容;提着采购产品满载而归的干部职工心满意足……活动圆满结束后,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扶贫办主任闫忠雷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海口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第二场活动由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组织协调,闫忠雷负责对接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和合作社等。“今天一直在下雨,我们担心受天气影响,没有人过来购买农产品。”闫忠雷说,前期都已经对接好,参与活动的各市县供销社、企业以及脱贫户都已经准备好农产品,不能因为天气不佳而取消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今天在现场看到大家热情不减,都过来购买献爱心,真的很感动。”闫忠雷说道。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与参与活动的市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爱心企业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口市统筹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活动,负责对接联系各参与活动的单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市供销合作社组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参与现场销售,组织好展销的各类产品;各区政府负责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扶贫的合作社以及扶贫企业带产品参加活动;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派专人对专场活动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检测。

    拓宽销售渠道助力群众增收

    在活动现场,广大党员和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购买,对产品的销售起了很大的作用。“我今天带了300斤苦瓜过来,4元钱1斤,全卖完了。”脱贫户林贻祚告诉记者,他当天凌晨4点就去摘苦瓜,帮扶单位菜篮子集团专门派车去村委会,把几个脱贫户的农产品送到活动现场。“我家里种了青瓜、豆角、苦瓜等,通过消费扶贫活动这个销售渠道,不仅增加了收入,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致富的信心。”林贻祚笑着说。

    据了解,海口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购买扶贫产品,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党员干部争当“消费者”、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各类扶贫产品销售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促进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关注海口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05版:国 内
   06版:国 内
   07版:国 际
   08版:文 体
风雨无阻赶集汇聚颗颗爱心
依托产业发展 促进脱贫增收
打通服务农户的“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