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火山荔枝月好戏连台销售火爆
五大优势尽显竞争力
“生火山而卓绝,超群果而独贵”
食用小贴士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5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农公益大使”汪涵直播带货 网友献308万点赞嗨购18万斤
海口火山荔枝月好戏连台销售火爆

    “公益助农,火荔无限”。将直播间搬到了荔枝果园、著名主持人流量加持、市领导面对镜头“吃给你看”……

    5月4日15时,2020年度海口“助农公益大使”汪涵和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做客淘宝直播“启明星”吉杰的直播间,在海口国营红明农场的荔枝园里为海口火山荔枝带货,向全球买家推介这一海口优势农业品牌的爆款产品。

    海口火山荔枝是该市重点打造的区域公共农产品品牌。今年,海口10万亩火山茘枝迎来大丰收,预计产量达9万吨。“海口有两千年的荔枝栽培历史,保留有6万亩的野生荔枝母本群,在黄金纬度富硒的火山沃土上种植。”作为东道主,丁晖热情洋溢的介绍让全国网友们充分了解海口火山荔枝的历史和特色。

    丁晖、汪涵的合力吆喝迅速“吸粉”,直播间点赞人数达308.3万人次,一小时直播期间“秒售”海口火山荔枝18万斤。从直播启动至当晚9时,线上线下合计交易量突破300万斤。

    活动现场,来自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谭文村的荔农梁冬梅笑逐颜开。今年,梁冬梅种植了700多株合计21亩的荔枝。“今年是丰收年,但受到疫情影响,本来还担心荔枝的销路。看了今天的直播活动,我对今年的荔枝销路充满信心。”梁冬梅说。

    三门坡镇红明居山心村的农户邢增意,向全国网友热情推介自家的荔枝。在现场嘉宾与农户的联合带动下,淘宝直播链接掀起一波又一波下单高潮。

    “直播不仅带来了‘流量’,提升了海口火山荔枝的知名度,更为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订单。”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份海口将连续开展近50场火山荔枝推介直播,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

    2020海口火山荔枝月期间,海口市联合阿里巴巴集团、苏宁快消集团、京东集团、拼多多、抖音短视频五大电商网络平台举办线上荔枝月“火荔嗨购节”活动,打造面向全国消费者的海口火山荔枝专属互联网消费节庆活动。海口市还与每日优鲜、中国社区扶贫联盟等开展“一站式”社区营销,让火山荔枝走进千家万户;开设天猫海口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将其打造成海口农产品线上销售“新地标”和“主阵地”。此外,还开展“直播+明星”“直播+网红”荔枝营销模式,为广大消费者奉献一场线上的海口火山荔枝盛宴。

    线下营销方面,海口甄选优质果品,采用精致包装,全新推出海口火山荔枝特级果品——“海口火山荔枝1号”,并在华润Ole、盒马、欧尚、华联超市、北国超市等高品质商超门店进行销售。海口火山荔枝还将进驻北京首航、物美、上海绿地优选、广州钱大妈、福建永辉、湖南步步高、成都伊腾洋华堂等各大商超连锁店,广泛提升市场占有率,方便广大消费者购买。

    此外,海口还将组织开展海口火山荔枝月主题节庆系列活动。拟于5月20日举办2020海口火山荔枝丰收节,内容包括“2020中国十大好吃荔枝”品鉴评选、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荔志叔”大比武、2020中国(海口)荔枝产业发展论坛等,为海口火山荔枝造势,带动产品畅销全国。

    (邓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国内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教育周刊
   12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海口火山荔枝月好戏连台销售火爆
五大优势尽显竞争力
“生火山而卓绝,超群果而独贵”
食用小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