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防疫”融入游戏 错峰接送幼儿
海口“绿书签”活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开学首日萌娃上演花式痛哭
海口捐赠4万只医用口罩助力海外侨胞抗疫
严格食品原料管理 守护师生饮食安全
琼州海峡轮渡恢复正常收取退票手续费业务
海口供电局助力5G基础设施建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5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疫”融入游戏 错峰接送幼儿
海口60余所乡镇幼儿园开学频出“安全招”
5月13日,海口市云龙镇中心幼儿园开园,课堂上老师要求小朋友保持坐姿。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秀英区起点幼儿园为孩子准备防疫帽子。 本报记者 刘骄骄 摄
云龙镇红苹果幼儿园开园首日,家长带着孩子在学校报名处报名。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东山镇中心幼儿园错峰上学现场。 本报记者 刘骄骄 摄

    完善“两案十制度”、进行开学演练、迎接部门验收……在完成系列准备工作并于5月12日前通过各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验收的海口60余所乡镇幼儿园,13日正式开园。

    记者采访获悉,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新的学期保教时间仅为往年春季学期时长的一半,根据教育部门要求,各幼儿园纷纷据实收费,并将防疫知识融入保教内容,提升幼儿园的防疫防控水平,确保师生安全。

    □本报记者 肖卫香 刘骄骄 王灵灵

    据实计费 幼儿学费减半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调整春季学期中小学校历的通知》,海南小学于7月31日放暑假。自开学后,海口幼儿园本学期时间仅为2.5个月左右,相当于以往春季学期时长的一半。

    关于幼儿园本学期收费情况,秀英区东山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林娟介绍,本学期幼儿园的保教费将按照半学期费用收取,生活费及校车等费用按照实际月份收取。

    “我们幼儿园每学期保教费1200元。本学期因为开园时间晚,只有半学期的保教时间,我们只收600元学费。”海口市云龙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梁华雯说。

    记者走访美兰区多家开园幼儿园了解到,幼儿园本学期收费的形式均有变动。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中心幼儿园园长林丹华介绍,本学期收取的是保教费以及伙食费,保教费按月份一次性收取,伙食费则按月收。“现在还有部分家长在观望中,针对还没有报名的孩子,保教费按照开园时间收取,伙食费按照孩子入园后算起。”林丹华说。

    在海口市美兰区新宝玉幼儿园,幼儿并没有返园上课。“今天我们先让家长过来报名,在此之前有一部分家长已经通过线上报名缴费,14日正式开学。”该园执行园长符海敏表示,待13日报名结束后,园区教职工还会进行一次消杀工作,确保幼儿入园安全。

    调整内容 “防疫”融入游戏

    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海口各乡镇幼儿园纷纷通过开学演练、多次消杀,确保环境卫生,并通过调整保教方式,将防护技能融入游戏中,并适当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尽量让学生在空气流通的场所活动。

    海口市东山镇中心幼儿园共有幼儿250名,受疫情因素影响,本学期预计近200名幼儿顺利回园。林娟介绍,为了保证幼儿园顺利开学,幼儿园做了充分的防疫准备。“开学前,我们组织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将园内一些设施变化、开学错峰时间和防疫工作具体要求告诉了家长,让家长和孩子都做好心理准备。”此外,本学期幼儿课程,幼儿园将更加重视生活活动板块,加强幼儿卫生、安全等方面的教育。林娟表示,幼儿园也会考虑适当增加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增强抵抗力。

    “为增强学生体力,保障幼儿安全,我们计划在每天上午较凉爽的时间内,让孩子们增加一个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梁华雯介绍,幼儿园还将防疫知识融合在游戏和阅读活动中,以孩子们能接受的方式传授防疫知识,提升他们自我防护的主动性。

    错峰接送  避免人员聚集

    孩子错峰入园,家长错峰接送,是海口各乡镇幼儿园避免人员聚集的重要举措。

    开园当天,各幼儿园纷纷组织家长按班级错峰到园,并按地上“相隔一米”的标识进行排队。秀英区东山镇中心幼儿园采取错峰到校方式,其中大班幼儿到校时间为7点20分到7点30分,中班幼儿到校时间为7点30分到7点40分,小班幼儿到校时间为7点40分到7点50分。幼儿们中午午休,采取头和脚相对错位的方式进行。云龙镇红苹果幼儿园开园当天并未组织幼儿返园,园长陈海玉介绍,14日起,大、中、小班幼儿的接送时间错开20分钟,确保按秩序进出幼儿园。

    秀英区起点幼儿园则是大班先开学,中、小班18日开学。“大班小朋友自主能力相对较高,也能快速融入园内生活。中、小班孩子偏小,还得进行一段时间的心理准备。”园长符晴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国 内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 内
   10版:体 育
   11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12版:教育周刊
“防疫”融入游戏 错峰接送幼儿
海口“绿书签”活动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开学首日萌娃上演花式痛哭
海口捐赠4万只医用口罩助力海外侨胞抗疫
严格食品原料管理 守护师生饮食安全
琼州海峡轮渡恢复正常收取退票手续费业务
海口供电局助力5G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