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海口一批新建学校今秋投入使用
海口教育系统 “牵手”工程启动
海口3名教师入选 “南海系列”育才计划
提供教育优抚 解决后顾之忧
市一中初三年级开展防性侵教育
学习湿地知识 探秘蜂虎“住地”
“流动博物馆”走进海口校园
创新培养模式 助力学生就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5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供教育优抚 解决后顾之忧
海口主动为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学习便利
近日,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王栋送女儿小贞(化名)就近入读海口市卫生幼儿园。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为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关心关爱海口市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根据省教育厅和海口市相关要求,今年3月以来,海口市教育局主动对接,积极部署,为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各类教育优抚,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本报记者 肖卫香

    主动作为 提供教育优抚

    “很开心,接送小孩方便了,我上班也就更安心了!感谢海口市教育局关心。”5月18日,在海口市卫生幼儿园门口,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王栋在送女儿入园。

    曾因距离原因,王栋一直为女儿小贞(化名)的接送问题而发愁。今年2月,王栋作为我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奋战在传染科抗疫一线。疫情防控期间,海口市教育局主动出击,根据卫健部门统计的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名单,主动了解海口地区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子女的教育需求。在获知王栋的情况后,市教育局迅速协调。根据海口市教育局要求,城区幼儿园大班于5月18日开学,王栋携女儿就近在市卫生幼儿园报到。

    海口市教育局提供的教育优抚形式多样,除协调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就近入学,还提供课程辅导。“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负责人主动联系我,询问教育需求,真的很感动。”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的护师冯小燕介绍,学校在知晓家庭情况后,主动派人跟进其孩子睿睿(化名)和青青(化名)的在校情况,安排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重点观察,依据实际情况给予课程辅导、心理关爱。“我们还将继续对接家长,通过强化家校互动,了解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变化,派专人跟进,为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切我们能提供的教育优抚。”滨海九小副校长吴少兰介绍。

    积极协调 落实文件要求

    为进一步关爱激励我省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2月14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为我省援鄂医护人员办好实事的通知》,决定为我省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办好“教育优抚”等8件实事,海南省教育厅提出七项教育优抚政策,海口市政府发文提出为支援湖北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照顾优先入学”等教育优抚。

    海口市教育局迅速落实政策要求,主动协调、部署,为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提供协调就近入学、教育辅导等多种教育优抚。结合省、市卫健部门汇总的海口地区支援湖北抗疫医务人员名单,海口市教育局扛起教育担当,主动对接、了解他们的教育需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文件精神,对111名符合条件的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100%提供教育优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关注
   04版:要闻
   05版:专题
   06版:时评
   07版:民生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内
   12版:国际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公益
   16版:教育周刊
海口一批新建学校今秋投入使用
海口教育系统 “牵手”工程启动
海口3名教师入选 “南海系列”育才计划
提供教育优抚 解决后顾之忧
市一中初三年级开展防性侵教育
学习湿地知识 探秘蜂虎“住地”
“流动博物馆”走进海口校园
创新培养模式 助力学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