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雷厉风行的 门急诊女战士
合理膳食 形成健康饮食习惯
我的生日愿望:去武汉,上前线
母乳喂养需要“多项注意”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5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理膳食 形成健康饮食习惯
海口市人民医院举办第六届营养周义诊活动

    “减少热量摄入+适量运动是减肥的健康途径,不要过度节食。早餐要吃好、吃饱,午餐要吃饱,晚餐尽量少吃,用粗粮代替主食,饮食清淡些,另外,尽量少吃零食……”5月18日上午,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下称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一楼的义诊现场,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徐超热情地为一名咨询减肥的女子解答。

    活动现场,图文并茂、色彩斑斓的知识展板,知识性与实用性兼备《全民营养周果蔬巧摄入专家支招》《兴新食尚提倡分餐制》等宣传单页,让活动主题更加醒目,活动氛围更显浓厚。同时,医护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每一位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一次又一次地为他们量血压、听心肺,仔细地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并认真作出诊断和建议。医护人员耐心的问诊、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的5月17日-23日为第六届“全民营养周”。此次义诊活动是市人民医院和中国营养协会同步启动的一个全民营养周活动,以“合理膳食免疫基石”为宣传主题,以“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新时代”为口号,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倡导树立新食尚,推广全民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我们这次宣传活动将持续一个星期,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妇女、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以市人民医院海甸门诊总部为辐射点,延伸至海港、龙昆南等周边社区,让营养周义诊活动确确实实地走到百姓身边,尽最大的努力提升大家对营养健康的认识。”徐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民 生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文 体
   12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贵港
雷厉风行的 门急诊女战士
合理膳食 形成健康饮食习惯
我的生日愿望:去武汉,上前线
母乳喂养需要“多项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