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严惩招考违规行为 严守教育公平底线
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是“陪着爸爸过节”
“父母经济帮助属借贷”是堂普法课
“判罚子女还钱”的断喝与纠偏
积极扛起志愿担当 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6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是“陪着爸爸过节”

    说到父亲节,一位朋友说,今年的父亲节也不能陪着父亲了,因为单位要加班。对于未来,他说希望将来自己当了父亲,能有更多的时间陪孩子,不让自己在孩子成长中“缺失”。

    父亲节,很多爸爸都会收到节日的祝福和子女的礼物。我的一位70岁的邻居老人说:父亲节对我而言并没有特殊之处,如果真能给我实现一个愿望,我希望孩子们都能回家看看。他说:“儿女在,才有父亲节。”

    说到“陪着爸爸过节”,那就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的了。笔者在一个网站的贴吧里,看到了一位在外地务工者发的一个“咨询帖”:父亲节不能回家看爸爸,想购买一款礼物快递给爸爸,请大家帮忙提点意见,购买什么礼物最能表达情感?帖子后面跟着很多网友的意见,而我还发现,“不能陪着爸爸过节”的网友还有很多,都表达了同样的情感。

    于是,在这种“不能陪着爸爸过节”的诉求中,一些快递公司看到了商机,推出了“推荐礼物”业务,表示可以帮助参考购买礼物,可以缩短送快递的时间,一定确保在父亲节当天投递到位。

    的确,由于种种原因,一些儿女是不能“陪着爸爸过节”的,对于确实不能抽身的儿女来说,老人能够理解,社会能够理解。问题是,不是所有“不能陪着爸爸过节”的儿女,都只能无奈的靠快递礼物表达情感,还有一部分人是“以为礼物到了心情就到了”,把时间留给了应酬。

    父亲节就在星期日,即使是身在外地的人,也不是没有机会回家的。比如路程不太遥远的,在这个车速已经提高的年代,星期五晚上坐车回家也是能够实现“陪着爸爸过节”的。尤其值得一说的,是那些原本就和爸爸在一个城市生活的人,为了参加应酬,不陪爸爸过节。

    有媒体开展了一项街采活动:你知不知道父亲的生日,结果大多数市民都不能说出父亲的生日。为何爸爸能够牢记我们的生日,而我们却不知道爸爸的生日?这是值得反思的。有心在,才有真正意义上的父亲节。

    “儿女在才有父亲节”“父亲在才有父亲节”,让我们听到了其中的滋味,最好的礼物不是商品,而是“陪着爸爸过节”,但愿所有人都能从这句话里有所感悟。    □郭元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时评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公告
   12版:关注2020海口盛夏阳光嘉年华
严惩招考违规行为 严守教育公平底线
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是“陪着爸爸过节”
“父母经济帮助属借贷”是堂普法课
“判罚子女还钱”的断喝与纠偏
积极扛起志愿担当 助力城市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