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驻场监督食品安全 确保学子“放心饭”
海口各考点精细化“备战”高考
模拟演练全流程 心态平和迎高考
开启“静音模式” 护航学子高考
途经海南侨中高中部考场车辆请绕行
7月11日起 中考生不能离琼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7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演练 升级安保 强化防疫
海口各考点精细化“备战”高考

    本报7月3日讯(记者肖卫香 王灵灵)随着高考临近,海口各考点陆续进入考前备战状态。记者走访获悉,今年各考点坚持防疫、护考两不误,通过开展演练、升级安保和强化防疫等方式,全力护航高考。

    自2020年海口市高考模拟演练2日下午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举行后,海口其余9个考点陆续开展高考模拟演练,针对考生测温、入场安检、考试过程中的突发状况进行逐项演练,并完善各考点应急预案。

    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体育馆、家属区隔离门、高三宿舍门等地均有工作人员负责测温。走读考生和外来人员在入校前须进入体育馆接受体温监测。现场设置多个红外线体温监测通道,方便考生快速通过。为缓解天气炎热造成考生体温上升的情况,现场还放了多台能放置冰块的风扇进行物理降温。校内家属区隔离门以及高三学生宿舍门口则各安排2名人员用手持额温枪进行测温。此外,家属区通道处还新增2名值班人员,负责检查考生证件,以防无关人员入校。

    “监考员请注意,现在组织考生进入考场。”3日上午,随着广播响起,海南省农垦中学30名学生按高考流程完成了入场的2次体温监测、身份验证,以及“考试”流程。为提升考点高考应对能力,该考点现场按身份证无法验证、备用考场启用等流程进行演练。

    “根据要求,我们按考场数量10:1的比例设置了3个隔离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隔离考场最多设置4个座位,分布在教室4个角落。隔离考场的监考员着防护服全副武装进行监考。”海南省农垦中学考务室主任刘国海介绍。

    “高考期间,学校食堂正常启用,并有营养师为考生的餐食进行科学设计,提升食物的蛋白含量,避免糖类和脂肪摄入过多给身体造成负担,为考生身体‘充电’。”海口一中考务办公室主任黄志林介绍。此外,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考点周边还将设置禁止鸣笛等标志,让考生安心应考。

    作为今年新考点,海口市第二中学做了充分防疫准备。该校体卫艺处主任李里根介绍,学校在校门口设置6条测温通道,每条测温通道后2米处设有免洗手消毒液通道,考生测温后正常的,则需经过洗手通道消毒后才能入校安检。针对考生第一次测温可能不合格的情况,学校租了一辆50人座的大巴车停放在校门口,考生可在车上休息片刻后,再由疫情防控专班的人员在车上对考生进行二次体温检测。

    “每次上车的考生人数我们也有要求,一次车内不能超过10名考生,如果考生超过10人,我们则安排他们到车旁的遮阳棚下休息,然后按批次上车二次测温。”李里根说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国内
   06版:国内
   07版:国际
   08版:文体
驻场监督食品安全 确保学子“放心饭”
海口各考点精细化“备战”高考
模拟演练全流程 心态平和迎高考
开启“静音模式” 护航学子高考
途经海南侨中高中部考场车辆请绕行
7月11日起 中考生不能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