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标题导航
海南铁路加开首趟 三亚至岳阳进出岛旅客列车
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局部冲出“正负零”
我省部分群体 可缓交电费3个月
中国热科院获批建设 “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我省将建立跨海消防救援增援机制
优质学校落地 海口教育开花
5天变3秒 41事项“秒批”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8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局部冲出“正负零”
目前正加快推进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
▲8月13日,在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搭脚手架。
▶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施工人员在VR智能安全体验馆学习安全生产知识。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项目局部已经冲出‘正负零’,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8月13日上午,在海口市江东新区,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显楼介绍,该项目的门急诊医技楼、行政后勤楼、科研楼于日前冲出“正负零”,准备进入地上主体结构施工,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综合住院大楼、科研教学楼等部分的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

    □本报记者 赵汶

    打造精品阳光工程

    当天,记者从高空俯瞰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工地,7台塔吊、8台汽车吊分布于施工现场各处,缓缓移动着运送建筑材料,在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有序地忙碌着。而安全体验区,工人们也正在安装LED电子屏幕。

    “我们正在安装LED电子屏幕,16日就能投入使用。”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童雪松介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花园式医院,创造舒适宜人的诊疗空间。为此,项目采用“大师+名院+央企”模式,致力打造精品阳光工程。

    为了打造精品工程,该项目在安全施工方面创新设置了VR安全体验馆、安全实体体验设施区域,通过模拟真实场景,让工人在体验中切实感受到安全施工的重要性,增强工人的安全意识。

    此外,为了加强安全生产,施工方还增设了LED电子屏幕,通过播放安全宣传短片等视频内容,与现有的VR安全体验、安全实体体验等形成互补,增强工人的安全意识、丰富工人的业余文化生活。

    同时,项目坚持绿色施工,采用自创专利车辆喷淋系统,重型卡车在进入施工现场时,首先要通过喷淋系统,从两侧冲刷车身和车底尘土,避免扬尘。该项目还坚持以人为本,为了确保塔吊司机的安全,施工方还将投入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和防碰撞监控设备,避免非专业人员进入塔吊,并实现对塔吊作业状态(转角、半径等)进行实时监控,使塔吊智能识别和判断碰撞危险区域。

    可视化智能管理项目建设

    “在施工方面也有创新。”张显楼称,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在施工工艺方面,创新采用了装配式建筑,同时还采用了BIM5D智慧工地平台进行管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三维设计平台对工程项目进行精确设计和施工模拟,以实现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视频监控等可视化智能管理。

    据了解,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概算总投资18.25亿元,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47540.29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含省职业病医院100张),总建筑面积19947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89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057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医技楼、综合住院大楼(900床)、名医堂/国际医疗中心、行政后勤楼、科研教学楼、地下室、污水处理/制氧中心,以及职业病医院(100床)等,并统筹考虑预留二期建设发展用地。

    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提供急危重症、疑难复杂疾病和优势病种的中医诊疗服务,同时,将充分发挥院内专家资源优势,以及邻近海南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海南分所等教育、科研平台的区位优势,提升海南省的中医医疗、康复、保健、科研和教学水平,满足海南省在快速发展中的中医医疗各方面的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海南自由贸易港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04版:自贸港·关注海南自贸港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时评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海南铁路加开首趟 三亚至岳阳进出岛旅客列车
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局部冲出“正负零”
我省部分群体 可缓交电费3个月
中国热科院获批建设 “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我省将建立跨海消防救援增援机制
优质学校落地 海口教育开花
5天变3秒 41事项“秒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