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口新海学校投入使用
搜索微信小程序“玩海去”可快速预约出海
海口施茶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环海南岛海钓大奖赛在海口启动
第七届海口市大学生创业营销大赛启动
巧用空闲地 打造打卡地
海南首票期货保税交割原油顺利出库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8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巧用空闲地 打造打卡地
海口因地制宜改善人居环境

    崭新的路灯、整洁的路面、鲜艳的集装箱……走进正在施工的海口市龙华区海秀路侨中里快速路高架桥下的“侨中里24小时动漫主题街区”,让人眼前一亮。据悉,龙华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巧用空闲地,因地制宜改善人居环境,在原址打造一处动漫主题休闲娱乐街区。预计再过20天,市民群众便可前往“打卡”。

    当空闲地蝶变主题街区,承载货物的集装箱与创意相碰撞,将带动提升海口城市品位,丰富市民业余精神文化生活。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空闲地“脏乱差”待根治

    8月29日傍晚,记者在侨中里动漫主题街区施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铺设电线、清洗路面、吊装集装箱,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块地很空旷通透,地段又很好,能够利用起来我们街坊邻居都很开心。”在侨中里周边居民郑夕的印象中,自从海秀快速路竣工后,侨中里周边的高架桥下成为空闲地,因征收拆迁和施工,部分区域黄土裸露、荒草丛生、建筑垃圾乱堆放,且有不少车辆乱停放在此,久而久之就成了一处脏乱差的“糟心地”。

    据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卢裕强介绍,虽然街道和环卫等部门也经常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但始终因这块空闲地上高低不平、黄土裸露等问题长期存在,所以“脏乱差”的问题难以根治。

    打造动漫主题街区

    随着海口市深入推进“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一个个“脏乱差”问题点位迎来全新蝶变。今年6月,海口市、区两级党员干部组织力量对这块侨中里空闲地进行全方位集中清扫整治,让此处面貌焕然一新。紧接着,龙华区对该处空闲地进行整治改造,邀请了知名设计团队对现场进行勘查设计,最终决定在此建设“侨中里24小时动漫主题街区”。

    “动漫主题街区在海口属于空白,建成后可以丰富海口休闲娱乐业态,而且周边商业业态较为丰富、年轻市民也多,动漫主题街区符合城市中心发展定位。”龙华城投公司项目经理李亚林介绍,此外,动漫主题有很强的休闲娱乐性,能极大地服务周边群众。

    李亚林告诉记者,届时还将引入更多时尚元素和先锋设计,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并设置一些可以拍照打卡的物件和陈设,打造供市民娱乐休闲的网红打卡地。

    施工进度已完成八成

    经测量,侨中里周边的高架桥下及空闲地共有7000多平方米,因高架桥高度限制,桥下不能新建固定永久建筑物。因此,主题街区主要设施设备将全部采用集装箱设计,且不占用较多面积,尽可能将环境提升起来的同时让群众可享受到的物理空间更大。

    “为了让主题街区早日和市民见面,我们一直在克服困难、快马加鞭推进。”李亚林介绍。目前工程进度已经完成整体施工的80%左右,路面硬化、绿化以及路灯安装已经基本完工,便民停车场已经修建好,入口处的形象打造正在进行中,预计还有20天就可以完工。

    “主题街区的集装箱建筑会融入到整个大环境中,这些集装箱色彩鲜艳时尚,不同区域的设计也会很有特色。”李亚林表示,随着这个充满创意和艺术感的主题街区建成,将进一步助力提升海口的城市品位。

    尽管还未完工,已有不少周边居民闻讯前来“踩点”。“有空散步的时候我都会来看看,施工进展非常快,很好奇全部完工后是什么模样。”侨中里居民袁敏对此满怀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国 内
   05版:国 内
   06版:国 际
   07版:副刊·地理
   08版:文 体
海口新海学校投入使用
搜索微信小程序“玩海去”可快速预约出海
海口施茶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环海南岛海钓大奖赛在海口启动
第七届海口市大学生创业营销大赛启动
巧用空闲地 打造打卡地
海南首票期货保税交割原油顺利出库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