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海口举办首届 大坡胡椒文化节
当好“店小二” 服务更精准
“多规合一”信息 管理平台推出 “一张蓝图”公众版
醉美海口湾
我省推动“三农” 工作数字化转型
昔日脏乱闹心地 今变美丽小公园
秀英检方与海警会签 加强协作配合意见
“红色引擎”助力日月商圈党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8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级部门联动为总部企业排忧解难
当好“店小二” 服务更精准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变更登记。”8月30日上午,我省总部企业海南泰中物产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主管赵娜连连称赞道。

    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当前,海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级部门联动,当好“店小二”、开启绿色通道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通过容缺办理等举措,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报记者 邝晓霞

    部门联动 贴心服务获赞

    2018年12月,泰中集团、华能集团、兖矿集团与海口市政府签订建设总部经济战略协议以来,泰中集团不断深化在海南的投资运营,参股成立兖矿(海南)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与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今年6月将集团总部迁移至江东新区。

    “我们最近在洽谈一笔国际投资业务,需要引进境外股东,并增资一亿美元投入。”赵娜告诉记者,由于业务迫在眉睫,需要立刻完成变更登记。如不能及时登记,将影响接下来的计划,给公司带来损失。了解总部企业诉求后,海口市国际投资促进局发挥企业服务“店小二”作用,第一时间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专人提前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为后续人员到场正式办理业务压缩时间。

    容缺办理 优化营商环境

    8月30日一大早,在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海口市投促局企业服务部副部长徐步遥全程协助海南泰中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办理变更手续,提供“一站式”服务。

    按照相关规定,变更登记前,企业还需提交主体资格证明原件,但主体资格证明原件邮寄还需一段时间。面对企业的实际困难,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服务窗口本着便利企业、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原则,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决定采取“容缺办理”措施,允许企业在暂时无法提交主体资格证明原件的情况下,采取复印件先行办理,待原件送达后再完成登记归档。

    “太感谢你们了,周一就可以到银行开立外币资本金账户,快的话首笔资金当天就可以进账。”顺利拿到新证照后,赵娜开心不已,“海口营商环境真的特别好,服务也让人很满意,相关部门在公司注册、税收优惠方面都非常支持,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专业团队 对接企业需求

    “作为招商部门,企业落户并不是结束,更要做好后续服务。”徐步遥表示,海口市投促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均有着良好的协调,致力于当好企业“店小二”,为企业业务开展提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的服务,使企业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

    尤其是针对总部企业,海口建立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一系列总部企业专职部门,配套打造服务及发展总部经济的专业化团队,每个月都对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存在的难题并协调解决。

    下一步,海口将完善“12345+营商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时评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海口举办首届 大坡胡椒文化节
当好“店小二” 服务更精准
“多规合一”信息 管理平台推出 “一张蓝图”公众版
醉美海口湾
我省推动“三农” 工作数字化转型
昔日脏乱闹心地 今变美丽小公园
秀英检方与海警会签 加强协作配合意见
“红色引擎”助力日月商圈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