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海口举办首届 大坡胡椒文化节
当好“店小二” 服务更精准
“多规合一”信息 管理平台推出 “一张蓝图”公众版
醉美海口湾
我省推动“三农” 工作数字化转型
昔日脏乱闹心地 今变美丽小公园
秀英检方与海警会签 加强协作配合意见
“红色引擎”助力日月商圈党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8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引擎”助力日月商圈党建
——记琼山区日月党群中心党支部书记刘霞

    (上接第一版)去年10月23日,日月党群中心揭牌成立。看着这个饱含着自己心血的工程终于可以投入使用了,刘霞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

    为了掌握整个商场的流动党员人数、各个党组织建设情况,刘霞带着工作人员走遍了日月广场的门店收集相关信息。但是一开始,很多商户爱理不理的态度,让她们经常“碰壁”。

    即便这样,刘霞也没有气馁,她不厌其烦和商户们沟通交流,最终摸清了日月广场党总支、海免(海口)免税店有限公司党支部等多个基层党组织的信息,还找到了48名流动党员。今年6月日月党群中心成立党支部后,作为党支部书记,刘霞还主动联系这些党员,积极动员他们到日月党群中心参加党组织生活,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的红色家园。

    党建领航 助力商圈发展

    日月党群中心成立前,商圈内的基层党组织呈现出各干各的、单打独斗的状态,同时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党群中心成立后,刘霞和工作人员们主动联系对接商圈内外的各个党组织,整合各类资源,以党群中心为阵地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创建、安全培训、公益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党建联建活动。目前,日月党群中心已经推动商圈及周边区域27个党组织建立了党建联建关系,服务区域党员群众18000余人次。各联建单位在党建联建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推动共同进步,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巾帼学堂--礼赞自贸”专题讲座、节能环保宣传学习、志愿服务活动、法律服务宣讲、政务政策宣传……在日月党群中心7-9月的活动安排表上,可以看到该中心针对当前商圈实际精心策划组织的各类主题活动。“在组织开展活动时,刘书记总是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做好对接协调工作。”日月党群中心工作人员陈盼云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刘霞看来,企业党支部要动员党员在日常经营中积极作为,为企业发展凝聚红色动力。为此,她指导海口免税店在商圈中设置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努力实现抓好党建促业务发展的目标。

    “党员先锋岗的设立,鼓励了支部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海免(海口)免税店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王会博介绍,该支部还开展了“我是党员我亮身份”的活动,引导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树形象、作表率,这也感染了许多周围的员工,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该支部共有43名入党积极分子,29名员工向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敢于担当 化解企业难题

    在刘霞看来,日月党群中心要实现服务商圈、服务基层党建、服务群众的目标,就要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和党员感受到党群中心是能够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发展,日月广场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海口免税店的人气也重新红火了起来,但这也让商家陷入了“幸福的烦恼”。

    “刚开始复工的时候,店里有不少员工还在家隔离,人手比较紧张,而客流量却呈现出日渐增多的态势。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我们不得不采取店内限制客流的措施。”王会博说,因为人手不足,海口免税店外出现了大量顾客聚集的情况,这给企业和商场经营带来了风险隐患。

    刘霞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发动日月党群中心的资源力量,组织起一支志愿者队伍,在免税店外的公共区域开展日常消毒,并引导顾客保持一米间距,帮助顾客注册健康码,大大减轻了海口免税店工作人员的压力。

    “我将带领日月党群中心工作人员,继续牢牢抓住党建这个‘大引擎’,高质量高标准打造琼山区日月商圈党建联建共同体,全力为企业、党员和群众提供贴心服务,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刘霞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时评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海口举办首届 大坡胡椒文化节
当好“店小二” 服务更精准
“多规合一”信息 管理平台推出 “一张蓝图”公众版
醉美海口湾
我省推动“三农” 工作数字化转型
昔日脏乱闹心地 今变美丽小公园
秀英检方与海警会签 加强协作配合意见
“红色引擎”助力日月商圈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