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严查网约车线下揽客行为
心系留守困境儿童 政策宣讲助力成长
手工制作“微景观” 展示美舍河之美
我市13名中小学生斩获 全国演讲朗诵比赛奖项
注重企业诚信建设 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
海口将建市区两级公益性公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8月3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
严查网约车线下揽客行为

    本报8月30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王南)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获悉,针对市民29日反映的网约车在海口美兰机场违规营运行为,该支队当天晚上组织了美兰区执法大队和客运执法大队28名执法队员,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检查网约车36辆,查处网约车违规营运行为1起,对网约车违法违规营运行为进行了查处。据悉,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保障美兰机场等各大交通枢纽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根据市民29日反映的网约车不使用网络预约方式进行线下揽客问题,我们当晚就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了整治,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在美兰机场营运秩序。”市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美兰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9日晚上,他们对所有驶入美兰机场网约车通道的网约车进行了排查,主要检查网约车的营运证和司机的从业资格证,以及网上接单情况,同时派出便衣队员对机场出站口的“拉客”人员进行摸排,锁定了几名“拉客”嫌疑人员,下一步将联合机场公安部门对“拉客”行为进行整治。

    在专项整治当中,市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共检查网约车36辆,查处网约车线下揽客行为1辆,异地出租车违规营运1辆,私家车非法载客营运3辆。该支队美兰区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同时也将加强美兰机场等交通枢纽非法营运行为和其他违规营运行为的查处,保障美兰机场等各大交通枢纽良好的交通运输秩序。

    目前在海口营运的网约车有12000多辆,按照有关法规规定,网约车经营必须具备车辆营运资格和驾驶员从业资格,并且通过有资质的网约平台接单营运。司机没有车辆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而从事网约车接单营运,是违规行为,一旦被查处,不仅当事司机要受到10000元至30000元的行政处罚,为其派单的网络预约平台也将受到3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于证件齐全的网约车,如不通过网络预约平台接单载客,而是像出租车一样巡游载客,同样是违规行为,将受到最高2000元的行政处罚。

    市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提醒出行的市民游客,如乘坐网约车出行,不要相信“拉客”人员,一定要通过正规的网约平台进行车辆预约,上车前对照手机上预约的车牌号码,遇到跟手机上预约的车牌号不相符的情况时,可拒绝乘坐,如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及时拨打网约平台热线或12345热线反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时评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严查网约车线下揽客行为
心系留守困境儿童 政策宣讲助力成长
手工制作“微景观” 展示美舍河之美
我市13名中小学生斩获 全国演讲朗诵比赛奖项
注重企业诚信建设 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
海口将建市区两级公益性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