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关注
 
标题导航
严查网约车线下揽客行为
心系留守困境儿童 政策宣讲助力成长
手工制作“微景观” 展示美舍河之美
我市13名中小学生斩获 全国演讲朗诵比赛奖项
注重企业诚信建设 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
海口将建市区两级公益性公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8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重企业诚信建设 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

    “这些种植户和我们企业已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今年疫情影响到他们的种植和销售,但并不影响我们之间多年的诚信合作。”近日,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惜告诉记者,今年公司果断将辣椒采购数量从往年的200余吨提高到500吨,帮助种植户解决销售难题。日前,在海南省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18-2019年度海南省诚信企业等级评价活动中,该公司再次获得全省诚信示范企业殊荣,正脚踏实地走出一条诚信发展之路。

    □本报记者 张熙宇

    关心呵护职工

    给滞留外地职工发放补助金

    日前,记者走进该公司生产车间,只见每位员工身着防护服、戴头套与口罩正认真作业,干净与卫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作为食品生产企业,对消费者最大的诚信就是确保每件产品合格安全。”刘汉惜介绍,公司对每一种食品原辅料及包装材料在采购前都进行风险评估,只为保证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安全。

    就在此前,该公司发现了供应商的一批椰浆被检出含有杂质椰蓉,虽然只影响了糖果的美观,但作为公司主要负责人的刘汉惜得知后,不顾供应商求情坚决给予退货。“近年来,公司从未出现食品安全事故,也无相应的召回情况。”刘汉惜说,良好的产品品质就是公司最大的诚信体现。

    产品离不开诚信,对待员工亦是如此。该公司员工从最开始的7个人发展到如今1500余人。刘汉惜介绍,公司从未拖欠员工工资,每年上千宗合同也从未发生过违约情况。无论是与客户几千万元订单的守信,还是与员工几十元加班费的信用,公司都遵守制度执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产品遇上销售难题,但公司仍旧按时为员工发放工资,并对滞留外地不能及时返岗的员工给予补助金。因为诚信,员工对公司产生了较高的忠诚度。“公司里不仅有工作了20余年的老员工,不少员工在公司已有十几年以上。”该公司人事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加大收购量

    解决种植户产品销售难题

    因为诚信经营,供货商也给予该公司充分信任。“不少供应商放心地将生产原料交予我们,先使用再回款。”刘汉惜介绍,为了回馈社会,与合作伙伴建立信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虽然产品销售遇上难题,但是为了不让合作的种植户受到损失,公司仍然将原料采购工作提上日程。

    “我们从黄灯笼辣椒酱切入,帮助农户解决辣椒的滞销问题。”刘汉惜表示,海南黄灯笼辣椒成熟季,该公司果断将采购数量从往年的200余吨提高到500吨,只为不让农民的心血付诸东流,此举受到很多种植户点赞。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无论何时,诚信经营都是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刘汉惜表示,诚信经营是南国食品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更加注重企业诚信建设,才能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用自身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时评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严查网约车线下揽客行为
心系留守困境儿童 政策宣讲助力成长
手工制作“微景观” 展示美舍河之美
我市13名中小学生斩获 全国演讲朗诵比赛奖项
注重企业诚信建设 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
海口将建市区两级公益性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