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南海生成热带低压 我省发布四级预警
海口消费品展览会国庆开展
海口迎双节幻光游园会月底开启
全国主流媒体湛江行活动落幕
椰城市民云APP上线 “医保电子凭证”服务
关于“9·18”防空警报 试鸣日试鸣警报的通告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展现湛江奋进姿态 反映当地幸福生活
全国主流媒体湛江行活动落幕
9月15日,湛江港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客货滚装码头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0月1日运营。 本报特派记者 赵莎 摄

    本报湛江9月15日电(特派记者赵莎)14日,为期七天的“小康生活·幸福湛江”全国主流媒体湛江行活动落下帷幕。期间,近百家媒体汇聚湛江,深入重点项目、田间地头、城市社区、工厂车间等基层一线,通过专访、实地采访等形式,全方位展现湛江在新时代勇立潮头、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姿态,反映湛江人民幸福美好生活。

    贫困村变“别墅村”

    屋红树绿花香,是记者走进湛江吴川市塘缀镇杨赤里村的第一印象。在乡贤杨松的反哺带动下,昔日的这个贫困村落一改旧貌,变成远近闻名的“网红别墅村”。

    “以前村里环境很差,大家从没想过能过上现在的生活。”村民杨阿姨回忆说。据了解,杨赤里村耕地资源匮乏,农业生产落后,是典型的贫困落后村。1980年,村民杨松赴深圳从事建筑行业。事业成功后,他没有忘记困难时期给予关心帮助的乡亲邻里,积极响应号召,提出无偿拆旧建新计划。2017年5月,杨赤里村开始拆迁建设,村民2018年春节前拎包入住。建成后,杨赤里村先后被评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湛江特色乡村”。

    9月11日,“小康生活·幸福湛江——全国主流媒体湛江行”采访团来到杨赤里村。一进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整齐划一的红砖别墅和一条条绿意盎然的生态绿道,村居群落分东南和西南朝向两大片,按梳式布局,户型标准统一。除了外观上的翻新,全村还统一铺设了给排水管网、电气管线、光纤网络管线,公共配套系统全面,亦城亦乡,是村民安居乐业的坚定保障。

    下一步,杨赤里村将利用毗邻湛江新机场的优势,发展服务空港的餐饮业和小商业。同时,建设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特色农业和加工业,打造成宜业宜游的新农村。

    打造粤琼经济发展新引擎

    湛江港徐闻港区南山作业区客货滚装码头工程地处湛江徐闻县,是贯通粤、琼两省重要陆岛交通枢纽的港口。9月13日,“小康生活·幸福湛江——全国主流媒体湛江行”采访团前往徐闻港码头。

    “项目2017年动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今年10月1日运营,设计车辆年通过能力为320万辆,旅客年通过能力为1728万人次,能满足琼州海峡2030年车辆、旅客吞吐能力的需求。”湛江徐闻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丰透露,徐闻港以“智慧港口”为理念,实现船舶停靠便捷化、旅客登船人性化、客运转接无缝化、车辆过检集成化、信息管理智能化,构筑跨琼州海峡的车、客、货黄金通道,建设“三位一体”的现代化水陆交通运输综合枢纽。通航后,徐闻港至海口新海港海上航行距离将缩减至12海里,航行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一半,仅需一个小时。

    “建成后,徐闻港将成为国际一流、功能最全、具有示范性的新一代客滚运输港口,实现公路、水路、铁路、城市公交的无缝对接,进一步提高客货滚装运输效率与服务质量,为过往大陆与海南岛的车辆、旅客提供安全、优质、环保、快捷的服务。同时,对对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陈德丰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时评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南海生成热带低压 我省发布四级预警
海口消费品展览会国庆开展
海口迎双节幻光游园会月底开启
全国主流媒体湛江行活动落幕
椰城市民云APP上线 “医保电子凭证”服务
关于“9·18”防空警报 试鸣日试鸣警报的通告
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