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民 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关 注
 
标题导航
情系方向盘 全心护出行
市民乘车突然晕倒 公交司乘紧急送医
市民遭网购骗局 民警出手追回钱
言传身教传承好家风
微信群里诽谤家长 公司被判公开致歉
小手创意涂鸦 放飞彩色梦想
你的快递包装箱随手丢了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9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的快递包装箱随手丢了吗
海口启用循环快递包装减少资源浪费

    □本报记者 李银

    “这是您的待取快递,纸箱不用的话可以放到一旁的回收箱内,方便留给下一位需要寄快递的客人。”13日,中通快递文明东路站点内,快递人员从货架上为客人取出相应包裹后,习惯性地提醒住户将快递外包装留下。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全面建立严格有约束力的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推动标准成为快递绿色包装的“硬约束”。对此,海口市民有怎样的想法?目前海口快递的现状又是如何?“环保快递”又将如何在海口实施?

    市民徐小姐前几天收到远在上海的闺蜜邮寄来的特产,核实后她打开箱子,看到物品被包裹得严严实实,包裹特产的塑料膜、胶带、填充物等占据了纸箱的大部分空间,看到一地的快递垃圾,她感慨,小小的特产本不必动用这么大的“阵势”,如果能够“瘦身”,将会大大减少资源浪费。

    采访中,有市民称,很多时候收到的快递包装箱会损坏,根本没法继续使用;也有部分市民表示,就算收到的快递包装箱完好无损,也会觉得包装箱不卫生。

    位于中通快递文明东路站点,市民吴先生取了快递后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拆开快递盒,取走了盒子里的物品,顺手将快递盒与包装袋放在了快递包装绿色回收箱中。“以前都是直接把快递盒扔进垃圾桶,绿色回收让快递盒变废为宝。”吴先生告诉记者。

    中通快递文明东路站点工作人员说,自今年快递包装绿色回收箱使用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分享快递盒的行列中,这些可以二次使用的包装箱一般在消费者来发件的时候免费供大家使用,也为消费者节省了包装的费用。

    不仅是中通快递文明东路站点,美兰区人民路街道的菜鸟驿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个菜鸟驿站都会投放绿色回收箱,来取快递的人可以直接把不用的包装箱扔到这里,我们会进行回收利用。

    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将按照省邮政管理局、海口市相关工作要求,积极推广使用环保包装袋,着力推进同城快递业务绿色包装应用工作,提升行业生态环保工作质量,推动行业绿色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关 注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国 内
   07版:海南金融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教育周刊
   12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阳江
情系方向盘 全心护出行
市民乘车突然晕倒 公交司乘紧急送医
市民遭网购骗局 民警出手追回钱
言传身教传承好家风
微信群里诽谤家长 公司被判公开致歉
小手创意涂鸦 放飞彩色梦想
你的快递包装箱随手丢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