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文 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关 注
 
标题导航
今日中午12点三部剧目开票啦
国安就争议判罚向足协提起申诉
不存在闭着眼胡吹
刘炜东周六开讲“汉画像”知识
《花木兰》内地遭差评
广东宏远新赛季更名“东莞大益队”
张若昀《雪中悍刀行》再闯江湖
国际足联将资助机构以解决体育腐败问题
关于废旧、无人认领车辆的处理公示
好莱坞“误读”故事精神内核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9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革命之路》《恋爱的犀牛》《醒·狮》将在海口接连上演
今日中午12点三部剧目开票啦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吴雨倩)我市引进的三部经典剧目将于12月在海南国际东方环球大剧院精彩上演,9月17日中午12点这三部剧目将在大麦网开票。三部剧目包括由著名演员沙溢、胡可主演的话剧《革命之路》,由廖一梅担任编剧、孟京辉担任导演的经典戏剧《恋爱的犀牛》,以及由广州歌舞剧院演绎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

    话剧《革命之路》将于12月18日至19日上演。该剧改编自美国小说家理查德·耶茨的同名小说,讲述20世纪50年代,美国一对中产阶层夫妇在精神空虚和沉闷生活中试图挣脱困境、却以悲剧告终的故事。

    小说《革命之路》出版于1961年,曾获美国国家图书奖提名,2008年改编为同名电影,由萨姆·门德斯执导,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斯莱特联袂主演,曾获三项奥斯卡提名。提到该剧的特色和亮点,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部不完全写实、但带着现实主义精神的戏剧,它不以你希望的生活来描述,而是以生活本来的样子呈现。舞台上可移动的框架、简单的道具、变幻多端的灯光,配合上世纪50年代美国音乐,以适当的距离感营造了一个写意的环境,促使观众以一种“理性的安全感”获得对婚姻的全新思考。

    由廖一梅担任编剧,孟京辉担任导演的经典戏剧《恋爱的犀牛》,将于12月25日至26日上演。《恋爱的犀牛》是当代中国戏剧旗帜性作品。它以崭新的叙述风格、表演方式和舞台设计赋予话剧新的形态;以犀利而无畏的姿态探讨痛苦、坚持和孤独。突破性的诗性台词亦成为一代文艺青年的集体记忆。也见证了无数人的成长,影响着几代人对爱情、对梦想、对自我的诠释。

    《恋爱的犀牛》自1999年首演至今21年,共上演9个版本,2500多场,是中国演出场次最多,演出地域最广,票房长盛不衰的剧坛奇迹。

    由广州歌舞剧院带来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将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日上演。该剧曾获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项目等奖项。

    舞剧《醒·狮》以南狮为神,兼取南拳、木鱼说唱等诸多南粤非遗项目作为创作元素,取其形、塑其神,充分实现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传承”。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尝试以多媒体技术为表现,将环境、表演相融合,营造出极具现代意念感和视觉冲击的舞台视觉,并在舞蹈技巧的创新方面尝试将民族舞蹈与传统舞狮两种不同艺术形式相融合,将南拳马步以及南派醒狮特有的腾、挪、闪、扑、回旋、飞跃等难度技巧有机汇入舞蹈语言,生动表现舞剧中的醒狮形象的同时,也使整部舞剧显得刚柔并济,充满力与美的张力,是艺术上一次大胆而有益的探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关 注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国 内
   07版:海南金融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教育周刊
   12版:粤桂琼十三市报业联盟专版·阳江
今日中午12点三部剧目开票啦
国安就争议判罚向足协提起申诉
不存在闭着眼胡吹
刘炜东周六开讲“汉画像”知识
《花木兰》内地遭差评
广东宏远新赛季更名“东莞大益队”
张若昀《雪中悍刀行》再闯江湖
国际足联将资助机构以解决体育腐败问题
关于废旧、无人认领车辆的处理公示
好莱坞“误读”故事精神内核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