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双节”这么玩 椰城嗨翻天
国庆中秋假期 气温适宜出行
海口警方织密 安保防控网
西安曲江展演 海口精彩亮相
海南美食购物嘉年华推出8大主题活动
琼山举办晚会 庆国庆迎中秋
2187辆公交车保障市民出行
来凤翔湿地公园 乘直升机看海口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9月3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推出丰富多彩的美丽乡村旅游路线
“双节”这么玩 椰城嗨翻天
▶仲恺村的池塘里芦苇盛开。 本报记者 张熙宇 摄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海口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工作,扩大乡村旅游景点线路的知名度,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海口市推出一批丰富多彩的美丽乡村旅游路线,并提前为市民游客做好出行“攻略”,只为“Hi”翻国庆中秋假期。

    □本报记者 张熙宇 陈歆卓

    秀英区

    施茶文化引人流连忘返

    秋高气爽,恰逢双节,正是走进乡村,感受田园风光的好时节。位于火山口脚下的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建成了200亩石斛原生态种植示范基地,让“石头缝里长金子”的稀罕事变成现实。

    位于施茶村的施茶人家馆,摆设着从农户家收集来的旧物件,游客可在此了解石山地区的风土人情。馆内讲述施茶村名字的由来、沿革以及党史,还展示了村子近年来如何带领村民建设美好、和谐新农村。值得推荐的,还有位于施茶村委会的美富村。这里建起了中国村庄家训家风施茶馆,以“古训留香,涵养家风”为主题,内容共分家训板块和家风板块,共收录家风家训106条,整个展馆古色古香,古今照应。

    “石山老粉店,也是我们的网红店呢。”秀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推荐,这家粉店是俘获无数食客胃的平民小店,更是众多美食博主“打卡”胜地。火山民居建筑风格搭配原生态自然环境,清爽明媚的店内装饰配上青花瓷餐具,墙上挂着石山人家老照片,置身其中,仿佛把市民游客带回到记忆中的老地方。

    龙华区

    研学旅行饱览田园风光

    在龙华区,市农业农村局推荐两条美丽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让游客不仅能尽赏美丽的乡村自然景色,还能进行一场“边玩边学”的研学旅行。

    “美丽仁里湿地研学”线路,游客首先到新坡镇仁台村游览红色仁台,感悟追忆红色历史;线路第二站到百果园科普园,将有讲解员带领游客了解特色热带水果,并走进稻草人农耕区,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线路最后一站是潭丰洋湿地,游客不仅可以乘坐电瓶车环游潭丰洋湿地公园,参观了解湿地文化,还可以带领小朋友走进湿地课堂,争当“湿地小画家”,用手中的笔描绘潭丰洋湿地的美。

    “田洋新坡一日游”线路,游客到位于新坡镇文山村的田洋新坡,游览山环水绕、拥有800年历史的海南文化名村文山古村,探索古琼州文化,重走进士路;线路第二站,游客前往田洋新坡悠然采摘基地,享受亲子农事体验、生态田园采摘,还可以将特色时令蔬菜和四季瓜果带回家。

    琼山区

    美丽乡村品味最美乡愁

    琼山区推出两条美丽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最美乡愁在景里 家风传承在心里”线路,及“乡韵琼山·美丽乡村休闲游”线路。

    “最美乡愁在景里 家风传承在心里”线路,推荐游客到三角梅共享农庄,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融全体验;到甲子镇金林通航基地体验低空飞行,观赏田园美景,饱览旧州神岭及龙井洋风光。

    “乡韵琼山·美丽乡村休闲游”线路,推荐游客前往三角梅共享农庄赏花海;去大坡镇鹭鸟天堂田心村,品味具有浓烈海南特色的乡村风貌,欣赏绿树掩映、白鹭翩翔的美丽画面。

    美兰区 

    好吃好玩适宜全家出游

    “美兰区里的乡村,好吃好玩的可真不少。”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推荐,具有红色印记的仲恺村利用村中老旧建筑翻新或局部新建等方式,实现兼具琼北特色与国际化建筑形象的理念,重点打造游客中心、美食街、仲恺广场、湿地景观四大片区,让市民游客在此尽情享受。

    从仲恺村驱车不到10分钟就能抵达的锦堂村锦塘休闲农庄,也是假期里的休闲好去处。“我们的农庄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该休闲农庄负责人介绍,农庄里可采摘辣椒、青菜、西红柿等绿色环保农家菜,还有福寿鱼塘供游客钓鱼,现场加工好后即可享用,是全家出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不出海南,就可以漫步于‘粉黛天堂’。”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里,粉黛花形成的“花海”,层层叠叠的粉色波浪,如烟似霞。

    位于桂林洋的天鹅湖动物基地也是本次假期推荐的“打卡点”。“园区分为鸸鹋互动区、狐猴岛互动区、陆龟天地互动区、天鹅互动区等几十个互动展示区。”天鹅湖动物基地负责人于金申介绍,园区内现有来自五大洲的百余种国家一、二级珍稀保护动物,这里能让游客近距离观赏、接触动物,架起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桥梁,必将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2020第13届绿公司年会
   05版:自贸港·关注2020第13届绿公司年会
   06版:专题
   07版:要闻
   08版:广告
   09版:理论
   10版:国内
   11版:国内
   12版:国际
“双节”这么玩 椰城嗨翻天
国庆中秋假期 气温适宜出行
海口警方织密 安保防控网
西安曲江展演 海口精彩亮相
海南美食购物嘉年华推出8大主题活动
琼山举办晚会 庆国庆迎中秋
2187辆公交车保障市民出行
来凤翔湿地公园 乘直升机看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