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七旬老太走失 警民接力救助
多方关怀感动伤者全家 凡人善举传递椰城温度
秀英检方办理全省首例 保健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言传身教好家风 爱国爱家显担当
海口公安交警曝光 一批终身禁驾人员
儿童玩具容易损坏 售后维修几成空白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方关怀感动伤者全家 凡人善举传递椰城温度
▲倒塌伤人的大榕树正在被及时清理。
◀榕树砸伤的潘绿茵被及时送医。

    今年10月13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中山街道西湖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潘绿茵,采购防风物资返回途中,被狂风吹倒的榕树砸伤后,多位热心市民和民警冒雨施救送医。

    10月21日,记者探访时了解到,潘绿茵的病情已经好转。“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都到医院来看望慰问,我们非常感谢好心人的救助,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潘绿茵的丈夫蔡先生满怀谢意地说。

    □本报记者 李云川 文/图

    风雨无情椰城有爱

    10月13日下午,潘绿茵按照西湖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安排,骑电动车前去采购防风物资,返回途中在大同路香港城门前路段,被狂风吹倒的一棵大榕树砸伤。“谢谢那么多好心人冒着风雨救援,否则我妻子的情况将不堪设想。”蔡先生说,事发后,省市工会部门、龙华区政府、中山街道办以及西湖社区居委会等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到医院看望慰问,让他们一家人非常感动,“风雨无情刮倒大树,好心人热心救助、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让我们感激不尽。”

    西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庄裕福说,潘绿茵受伤后,他们组织社区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慰问了潘绿茵及她的家人,并安排人手到医院配合照顾;市公共绿化管理所负责人也看望慰问了潘绿茵;保险公司也按照程序支付了5万元医疗费。

    记者了解到,现在潘绿茵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病情已经好转。

    城市温度持续传递

    潘绿茵被榕树砸伤后,第一个发现并冲出去救人的香港城茶物馆老板陈鹏说:“谁遇到这种事情都会前去救人的,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另一位合力救援的美团专送外卖员羊茂生,事后受到了同事和朋友的称赞,深深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快乐。“单位领导表扬了我。父母在澄迈老家看到网上的救人视频知道我救人的事情后,也打电话来称赞我,说遇到这种事情就应该上前帮忙,救人要紧。”羊茂生说。

    海口联创香港城物业有限公司保安员黄斌说,单位领导和亲朋好友的夸奖和鼓励,让他更加感觉到助人为乐是一件幸福的事。

    “海口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环境优美,景色宜人,这座城市里的人善良友爱,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和美好。”山西太原游客陈琳琳在记者采访现场得知事情经过后,颇有感触地说,正是这样一群普普通通的市民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抒写了这座城市的大爱,传递着椰城温度。

    记者了解到,众人抬树救人善举被市民拍下并在网络上传播,感动了众多网友。央视《新闻直播间》等国内多家媒体,连日来纷纷报道、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梧州
七旬老太走失 警民接力救助
多方关怀感动伤者全家 凡人善举传递椰城温度
秀英检方办理全省首例 保健食品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言传身教好家风 爱国爱家显担当
海口公安交警曝光 一批终身禁驾人员
儿童玩具容易损坏 售后维修几成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