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重温家国记忆 致敬革命烈士
话剧《鸟人》 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
海南省东西南北中 广场文艺会演启动
8支球队参赛 冠军奖金10万元
前国足主教练 高丰文逝世
佳宁娜红色战车队夺冠
海南恒润实业捧杯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椰海润景修建性详细规划(修改版)暨椰海润景二期建筑设计报建文本》批前公示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影《金刚川》热映,收获观众好评
重温家国记忆 致敬革命烈士
▲电影《金刚川》海报

    本报10月27日讯(记者梁冰)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等联合出品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影片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自23日上映以来,收获了良好的观众口碑。

    电影《金刚川》由管虎、郭帆、路阳共同执导,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影片改编自真实事件,是以抗美援朝时期的一场重要战役——金城战役为原型,讲述了当时志愿军在对己方十分不利的情况下,顶着敌人的炮火,用血肉之躯顽强抵抗的英勇故事。影片以三个导演的三个角度来讲述同一个事情:志愿军工兵连无惧美军炮火,在金刚川地区,桥梁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的桥梁,是一个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听老一辈聊起过他们经历过的战争年代的故事,这次走进影院看完《金刚川》,重温了这段家国记忆,才深切体会到我们今天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致敬革命烈士!”一位影迷表示。

    《金刚川》是海南省近年投资的优秀作品之一,该片由海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海南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出品。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非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对于海南人来说,不管是刚刚解放海南就参战抗美援朝的主力部队40军,还是抛头颅、洒热血,牺牲在朝鲜战场上的91名海南烈士,这场战争都与我们海南有着血肉联系,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让观众身处和平年代,仍能去感受昔日战争的残酷和真实,去见证中国军人的勇气与决心,从而也能够更加珍惜和平的今天。

    海南是一个天然的影视拍摄基地,四季如春、环境优美,全年都可以进行拍摄。此外,海南大学、海师大、海经院也相继开设了影视类的专业,影视人才培养也在生根发芽。近年来,随着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口市委宣传部等行业主管部门相继出台影视类的奖励、补贴等政策,不少影视公司和人才相继落户。今年6月1日中央发布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其中有多项对外开放政策对海南岛影视产业有着极大的利好,同时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口市委宣传部等行业主管部门又相继出台影视类的奖励、补贴等政策,中外影视交流也非常便捷。“我们集团跟中国电影美术学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可能会有系列影视美术类的项目、活动在海南展开。”王非说。

    王非介绍,近年来,海南广电传媒集团投资了《建党伟业》《推拿》《庆余年》《天涯浴血》《宋耀如·父亲》等一批优秀的影视作品和电视剧作品。为献礼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该集团还投资了讲述李大钊故事的电影《赤旗》和讲述解放前共产党地下交通线的谍战题材电视剧《绝密使命》,其中,电影预计年底开拍,电视剧目前正在拍摄。

    此外,该集团在影视投资方面,将更加关注海南本土题材,挖掘自贸港建设过程中的优秀故事,围绕海南相关重点领域的影视题材进行开发、投资,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好宣传服务,讲好海南故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理论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重温家国记忆 致敬革命烈士
话剧《鸟人》 海口湾演艺中心上演
海南省东西南北中 广场文艺会演启动
8支球队参赛 冠军奖金10万元
前国足主教练 高丰文逝世
佳宁娜红色战车队夺冠
海南恒润实业捧杯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椰海润景修建性详细规划(修改版)暨椰海润景二期建筑设计报建文本》批前公示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