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习近平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立足本岗努力奋斗
知名企业纷纷“抢滩”入驻海口
《椰城纠风热线》户外直播美兰区专场举行
海口演练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海口代表团参加进博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1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立足本岗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的一系列蓝图目标及战略布局、工作部署,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海口广大干部群众反响强烈。

    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全会擘画发展蓝图,指明发展方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岗、努力奋斗,将宏伟蓝图化作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本报记者 赵莎 陈歆卓

    赵汶 林毓美

    凝心聚力谋划好本职工作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翻开全会公报,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

    “全会公报内容一公布,我就与同事一起在网上查看学习了。”龙华区大同街道义龙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洪川云告诉记者,作为社区工作者,她最关注的是全会公报中“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等内容。

    洪川云已经扎根社区工作了6年,6年来,她见证了海口社区建设得越来越好,居民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全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更加坚定了继续在社区一线奋斗的信心。”洪川云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将继续与同事一起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夏龙表示,全会提出,要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等,彰显出了发展创新的重要意义,也对昌西村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张夏龙称,近年来,昌西村结合实际,坚持创新发展,通过“消费扶贫集市”“消费扶贫直通车”等活动,探索总结本地农产品销售、指导农户开办电商服务、吸引致富带头人创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经验,并通过开办“红领巾班”,积极探索以公益课堂兴起乡村文化教育多元发展经验,助力脱贫攻坚,并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昌西村将做好创新发展,想方设法加强村“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通过培训、外出考察等形式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村“两委”干部能力。同时,将通过村集体与企业合作等模式,持续将懂农业的行家里手、更多资源吸引到农村,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扎扎实实把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环境监察局办公室主任叶道海表示,“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努力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同时,持续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坚持以环境质量为核心,在已有基础上,继续毫不松懈地搞好生态环境保护。”

    “全会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秀英区海秀街道办副主任郑小燕说,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以党建为引领的社区治理网格化建设,加强加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家住美兰区的市民王冰来自湖南,大学毕业后便留在海口工作,如今已通过人才引进落户海口,成为一名“新海南人”。

    “学习全会公报后,仿佛看到一幅描绘美好未来的蓝图在眼前缓缓展开。”王冰留意到,全会提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这些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我对未来充满期待,相信我们的海南、我们的国家一定越来越好。”王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国 内
   05版:国 内
   06版:国 际
   07版:副刊·阳光岛
   08版:文 体
习近平为柬埔寨太后莫尼列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颁授仪式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 立足本岗努力奋斗
知名企业纷纷“抢滩”入驻海口
《椰城纠风热线》户外直播美兰区专场举行
海口演练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海口代表团参加进博会